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欲挑战奥迪"官车"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22  中国汽车报

  最近,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新车公告上,三款国产克莱斯勒新车———“克莱斯勒牌轿车 2.7L、3.5L、5.7L”榜上有名。这是继奔驰E级轿车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国产的又一批新车。

  在国家发改委的公告之后,北京奔驰对克莱斯勒300C(以下简称“300C”)的情况一直保持沉默。但在前不久,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北京奔驰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内部研讨会,出席的来宾都是国内各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院长及主任。而试驾研讨的对象,则是备受关注的300C轿车。

  300C还没有正式在市场上露面,就已经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北京奔驰却在这个时候请来国内著名的大学教授,对这款车“评头论足”,可以说是含义颇深。

  包括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大汽车学院在内的9所汽车学院院长及汽车系主任,组成了本次试驾研讨会的专家团,这个试驾团的阵容几乎囊括了中国汽车学术界的大师级人物。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之中,专家们在交通部试验场进行了专业试驾,并在下午对300C的设计、技术性能特点进行了专项研讨。

  根据记者的观察,北京奔驰此次活动的根本目的不是推广300C,而是在和300C潜在的对手进行对比。

  可以肯定的是300C和奔驰决不是竞争对手,这不单单是因为它们都产自北京奔驰,而院长和教授们都清楚地了解这两款车是共用底盘技术,是一母所生的同胞兄弟。因此,在国内市场上奔驰将担负起同宝马竞争的重担。而300C的对手是谁,就不言而喻了,就是国内“官车”的标杆———奥迪

  北京奔驰为了挑战奥迪的“官车”地位,对300C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对300C的德国技术进行强化宣传,淡化美国车的色彩, 多年来一直从事车身设计研究的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兰凤崇院长也表示,这个车的造型跟奥迪甚至跟奔驰相比的话,都是非常显眼的,确实是美国风格和德国风格的结合。

  据专家介绍,克莱斯勒的品牌知名度在国内还比不上宝马和奔驰,但北京奔驰在300C的营销上一定会借鉴奥迪的成功经验,从知名度上看,奥迪也不如宝马和奔驰,但在国内市场上,奥迪成功地将自己树立为“官车”的标杆,取得了令奔驰和宝马眼红的成绩,获得了成功。而300C的知名度还不高,想在短期内取得较好的业绩,就要挑战奥迪的“官车”地位,将自己树立为“官车”首选对象。据记者了解,300C的市场价格将在30万元至50多万元之间,而这个价格恰恰是奥迪A6的价格区间,因此,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300C将担负起和奥迪抗衡的重任。

  对于日趋平淡的国内豪华车市场而言,300C的出现能否重新定义国内豪华轿车市场竞争格局?长时间被奥迪占据的“官车”位置会因300C的出现而发生变化吗?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