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罗孚品牌失之交臂 上汽将全力打造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7:35  中国汽车报

  罗孚(Rover)品牌商标的使用权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继9月18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行使对罗孚品牌商标的优先购买权后,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外表示,将放弃罗孚品牌,转而打造全新的品牌。

  上汽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罗孚品牌在海外市场是有一定知名度与认知度基础的,与我们产品本身的品味和品质有一定的契合。如果采用罗孚品牌,将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进程。但是我们认为,品牌的建立是基于消费者对产品及服务的体验。我们相信,通过集成全球优势资源,以中国整体汽车工业的发展潜力,假以时日,还是能在国际市场上打造出中国人拥有的国际品牌。”

  2000年,福特汽车公司向宝马汽车公司购买路虎(Land Rover)时,双方曾签署了一份“商标共存协议”,约定福特汽车公司拥有对罗孚(Rover)品牌商标的优先购买权,如果宝马公司有意出售罗孚商标,福特汽车公司可以优先购买。今年6月,宝马汽车公司通知福特,表示欲出售该商标。根据协议,福特汽车有权在协议规定的90天内即9月27日前,行使优先购买权。

  9月18日,福特公司新闻发言人宣布,福特将行使优先购买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该新闻发言人表示,福特认为拥有罗孚品牌有利于改善路虎的市场表现。对福特来说,罗孚品牌是非常有价值的一项资产。

  此前,宝马汽车公司就卖掉罗孚品牌商标与多家公司进行了接触。以6700万英镑收购了罗孚部分优质资产的上汽是主要买家之一,甚至还一度传出消息称,上汽已经与宝马汽车公司达成协议,花费1100万英镑获得罗孚商标的使用权。

  据知情人士介绍,对于福特行使罗孚品牌商标的优先购买权,上汽方面早有准备,因此“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打击”。上汽汽车已经准备了第二套方案,即打造全新的品牌。有消息称,上汽汽车已经注册了“龙威”、“龙”、“龙孚”等新车名称,但该消息目前并没有得到上汽汽车方面的确认。

  上汽汽车表示,目前自主品牌项目进展顺利,按照计划将在10月初正式公布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牌名称,此后不久将发布第一款产品,今年年底新车型将在国内、国际市场同步上市销售。“上汽始终遵循高起点的国际化发展策略。第一款自主产品是在原罗孚75的全部知识产权基础上,协同上汽海外(欧洲)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将高于原产品的技术和品质。”(记者耿慧丽 方笑菊)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