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树车居典范-记美车饰汽车百货五周年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34  新浪汽车

  业内知名的美车饰-汽车百货近日迎来了五周年的庆典,而整个庆典过程中最具亮点的活动无疑就是在上海、北京,苏州三地的美车饰店和百安居现场进行的“轮台安全免费检测”活动。众所周知,一般的庆典活动都是由大量的祝贺和商业促销行为组成,以一个面向社会的“轮胎安全检测”公益活动来启动店庆第一幕可谓是绝无仅有的。为此,笔者专程走访了美车饰总部探寻究竟。

  传播车居文化、倡导车居生活、规范车居服务,积极推广养车常识是美车饰五年来会员一贯坚持的。打开美车饰的的会员权益,贯穿12个月的17项免费服务就是帮助车主养成良好养车习惯的最好佐证。

  据美车饰高层介绍:“几乎每一家汽车百货的开业都会给当地的汽车消费服务业注入积极活跃的元素,很快提升周边有车族群的消费质量,提高区域内车居服务的整体水平,当然也会立即淘汰一部分商誉欠佳、疏于管理企业。这一切归功于两点: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严格来说美车饰的创新意识是被逼出来的。

  中国的汽车产业历史很短,汽车消费服务产业的历史更短,没有可供学习的课程,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而飞速膨胀的市场需求必需要依靠提供高质量服务来满足,因此唯一办法只有创新。工艺创新,流程创新、商业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无数次的创新之后沉淀下来的是规范,施工管理规范、服务标准规范、环境形象规范、客户服务规范……2005年,当美车饰正式获得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的那一刻,创新和规范的价值第一次的被认同。今天的美车饰很清楚创新的成果得来不易,因此积极筹备中的车居商学院将成为今后汽车消费服务产业的教研中心;今天的美车饰更明白始终保持这种创新的能力更加不易,因此不遗余力的从社会各界寻找最活跃最具创造力的人才,确保创新意识始终如一。“服务意识是每个零售商企业所必须的把自己看做零售业的一员而不是特殊的朝阳产业,服务意识就会永远的根植在这个企业中。”美车饰的总裁说“服务意识是自上而下传递的,管理层为经理层提供服务,经理层就会为基层做好服务,员工就能为车主提供最好的服务!”美车饰始终坚持“车主需求即行动目标”,看着逐年攀升的交通事故就明白,车主最需要的是行驶安全,再算一算有多少非违章事故的发生与轮胎安全有关,大家都会明白美车饰五周年庆的这场“轮胎安全检测”的深远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5年年底,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已经达到了771万辆,今年的汽车年产可望达到315万辆,今年的全球排名很有可能从去年的第八跃升到第五或第六。与此同时,汽车制造业自有品牌、国产化早已纷纷扬扬,而拥有那么多私家车的一个汽车消费大国又有几个车主熟悉的汽车消费服务品牌呢?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何在?

  我们相信100%的汽车消费服务企业都看到了无限宽广并且不断膨胀的市场,欧、美、日、韩加上本土企业无一例外的挤向这个市场,当真正关心汽车消费产业有序发展、逐步规范行业标准、心系车主坚持服务的企业能有几家?我们深切的希望更多的产业同行们能够做到高瞻远瞩,服务社会,共同创建良性繁荣的市场环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