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风8000公里想到写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48  新浪汽车

  我的车子4月27号提,今天快8000公里了。我感觉我的车子现在的状况非常好,感觉很舒心,开起来很称心.今天开车回家在中环的时候我还在想,选择得没错。

  想买车:

  喜欢车所以买车,决不是象很多人为了攀比。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永远不能提高到一定层次。对车子的感觉,驾驶技术也是如此。我对车子谈不上痴狂最起码痴迷,我周围几乎没有人贷款买车,更不会有象我这样在上海无依无靠,有房贷还贷款买车的,我选择了这种生活,我圆了我的梦想,我自己从事中学教育软件开发,举个例子,就象你用电脑一样,大家看起来似乎都会,真正精通于此人其实很少,我常和别人说,在我们这个行业,不是我做得好,是别人没有好好做,我觉得不管做什么首先要有浓厚的兴趣,然后自己要钻研,要自己有想法,肯花时间,肯花精力。一定会做好的,开车同样如此。

  乐风

  因为通用金融比较方便,不然选奇瑞瑞云或者瑞虎了,这方面感觉这两个企业的经营理念和水平和4S的人员素质,服务质量相差很大。值得一些企业反思。

  价位:

  当时讲,性价比我觉得比较高,我要的都有了,我觉得作为我的第一辆车,这个价位我只有选他了。现在很多TX谈降价,其实人的欲望无止境,呵呵,今天降1W,明天别的更好的更便宜的又出来了,你还等吗?同时,我相信厂家不是傻瓜,一分价钱一份货,降价的肯定车子成分有感变。

  内饰:

  相当棒,比同价位的竞争者领先,让人赏心悦目啊。

  外观:

  相当不错,我自己体型比较胖,我就喜欢这种圆润饱满的设计,我看了SINA上当时乐风在桂林阳塑搞的媒体试车的照片,感觉是相当满意。

  发动机:

  城市起步很不错,动力强,但是空调开了后动力少很多,噪音加很多,当然很多1.4排量车都是这样,不开空调的话,动力还是非常不错的。MT的要勤换挡,感觉会很不错。

  悬挂:

   不平路面过滤还是很不错的,高速过弯有点侧倾,不过随着对乐风的熟悉,我现在侧倾的角度已经很小了。

  空调:

  我感觉我的没有共振,不过声音大了一点而已,尤其2档2000多转的时候,不过我会及时切到3档的,制冷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夏天几乎只开一格,不过说明书说要经常开开大风。

  雨刮:

  可能原来车子出厂的时候我没有去刮片的蜡,反正第一副原厂的感觉很不好,有刮痕,后来换了博世的,竟然也是,后来主刮换了一个30块无骨,副刷换了15块刮片,用到现在,刮水效果良好,后来总结是不是以前的新玻璃的问题,也要磨合,呵呵可怜我的一副博世。决定以后就简单的雨刷买买。车子里面多备一个。

  尺寸:

    大主刷 22寸,小副刷16寸。

  空间:

  没话说,很棒。后备箱也不错。

  大家关心的一些配制:

    没有后电窗,有点不变,但不是问题。用得非常少,在电子设备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摇后窗。轮箍什么我无所谓,毕竟车子不是给别人看的,别人要看不如看好车,你没有那么吸引眼球。通用的策略很好,能简的就简。给自己后面留后路,留空间。

  音响:

  相当棒,不用说了。

  助力转向

  常轻盈,适合女士,高速指向性不是非常好,但也不错。

  灯光:

  我对这个不是很敏感,你亮又怎么样,不提倡改造,原来的亮度符合国家标准,再亮实际上对你没有实质性的好处,只能害人害己,自己要尽量适应对方强光,知道在强光下自己应该干点什么,慢点,看好路面情况,注意行人,实在不行停下来。我自己开摩托的时候就习惯了对面的大灯,所以现在四个轮子了对灯光的亮度没什么想法。首批车有反光膜灼伤的现象,我换了两个、第三个还有一点点迹象(改灯光的TX不要生气,纯粹我的想法,允许我说出来吧。)。

  乘员舒适性:

  据反映,还是不错的。

  操纵性:

  和自己的水平有很大关系,现在五个月了,觉得人车磨合还需要进行,不知道其他TX怎么样?很多情况下,大家先总结一下自己的驾驶习惯和水平,很多买乐风的都是首次买车,水平需要提高。

  到现在为止的毛病:

  1)大灯反光膜灼伤,应该是首批车的问题,新车没有。换了两个,现在用的是第三个,但这些都是4S存货,和首批大灯一样的,所以我的第三个有一点点灼伤,很轻微。

  2)后备箱衬板有点响,看了帖子,塞了报纸衬板里面。

  3)冷车怠速轻微抖动十秒,添加通用送的添加剂后解决。我今天买了一瓶五十几块的喷油嘴清洗剂,准备8500二保加到油箱,以后5000公里加一瓶,因为最近看到一些AT的启动后熄火,包括我的同事的AT机器,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需要的。

  自己做过的所谓保养:

  1)洗车,呵呵现在很多时间自己洗车,早上,自己胖锻炼锻炼,加深对车的感觉和感情。

  2)自己兑玻璃水添加,察看机油尺,电瓶接头等。

  3)轮胎剔石子,测胎压,轮胎维护泡沫喷喷。

  这方面做的非常少,非常惭愧。请大虾多指教,机械方面很欠缺。

  其他,还没有想到,先写到这里,大家不吝赐教,我洗耳恭听。会虚心接受意见。

  上面可能对自己的爱车有点偏爱,有不当的地方大家指正,话在说回头,大家选了乐风,就要对乐风有信心,毕竟,他是你的脚和腿。是你的爱车。(作者:luckyren)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