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进入预热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9月26日讯 在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的“中阿友谊万岁”声中,“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正式进入了出发前的热身阶段。

  由9辆越野车所组成的“中阿友好车队”,已订于10月16日从北京出发,以海运方式经海上丝路,也就是当年郑和前往阿拉伯半岛的同一条水路,前往首站阿联酋的迪拜,展开全程40000多公里,历时4个月,穿越21个国家的旅程,访问的国家包括:阿联酋、卡塔尔、巴林、科威特、阿曼、也门、沙特阿拉伯、苏丹、埃及、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约旦、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

  “中阿友好万里行”的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以及承办单位阳光卫视、泰德集团,于26日晚间在对外友协为这次活动举办了大使酒会暨新闻发布会,所有访问国家的大使、公使、代办等近30位驻华外交官以及100多位中外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

  达瓦买提会长以“中阿友好万里行”组委会名誉主席的身份,正式宣布了活动的日程。对外友协会长、“中阿友好万里行”主席陈昊苏也代表主办单位,对所有访问国家的支持协助表示了感谢。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轮值主席、叙利亚大使穆罕默德?? 海依尔?? 瓦迪也在发布会上代表所有访问国家,对即将到访的车队表示欢迎,同时强调中阿之间有悠久的交往历史,更有互相依存的现况,通过这项民间的活动,必能更加巩固双方在国际社会上的伙伴关系。

  阳光卫视表示这次活动的车队成员将由阳光卫视的主创团队作为主力,并有深圳广电集团和哈尔滨电视台的加入,而深圳卫视及哈尔滨电视台还将各自以中国内地唯一卫星电视台和市级电视媒体协办单位的身份,于活动期间与阳光卫视同步,播出每天车队行程的追踪报道。

  负责承办这项活动的阳光卫视、泰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平,阳光卫视执行总裁杨盛昱,也分别以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和秘书长的身份,在发布会上详尽介绍了承办本次活动的宗旨及细节,据指出,此次“中阿友好万里行”将从太平洋到大西洋、从长江黄河到尼罗河、从塔克拉玛干到撒哈拉,跨越亚非两大洲、碰触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爱琴海、死海、黑海、里海等7大海,是一次历史性的远行,同时配合车队的行程,而在沿途迪拜、科威特、的黎波里、大马士革和德黑兰所举办的商务活动,更将帮助中国的汽车、石油、电子高科技、机械工业、家电等民族工业,深入这些市场,与当地的企业界作近距离的接触,使得这次的活动,不止重走历史上的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更因而开启了一条继往开来的新丝路。

  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上海华普汽车、三一重工、台湾威盛电子等代表,以及100多位中外记者,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