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使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1  大河网-大河报

  老公被我戏称“过路财神”,钱没少挣却是“月光一族”。经过无数次争吵和左哄右骗我终于掌握了家庭财政大权,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一个能开源一个能节流,不久就买了辆私家车。

  可爱的小车被请回家后,老公的大男子主义开始抬头。他主张男人开女人坐,大包大揽地把车钥匙据为己有。可是,问题也接踵而至,他晚上不再散步热衷兜风,光荣地成为“城市综合征”的人群之一,“高大”形象开始出现:高血压、高脂肪、脾气大、肚子大。瞧他那小样,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健康指数却下降了。看到他的健康渐行渐远,不得已,我只有使出我的看家本领——算经济账。

  “你看,上次让你去买袋盐0.8元,你可好,开车去超市买。汽油费来回4元,停车费4元,结果你买的盐成本很高,0.8元变成8.8元。你不是经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在国家提倡以节俭朴素为荣,像你这样的优秀青年,咱们是否也该响应啊?这样吧,3公里以内的采购,比如去超市购物、市场买菜的事你骑自行车就搞定了。你要是开车,别人就看不到你多么勤劳了,骑车去多好,多露脸呀,模范啊!上下班车也由我开,你改步行吧!”

  就这样,在温柔炮弹的攻击下,我以柔克刚略施小计就把方向盘磨到我手中了。

  □庞哲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