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7月1日前所购商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1  大河网-大河报

  从10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机动车粘贴“交强险”标志展开执法,未办理交强险的车辆,一旦被交警发现,就将受到扣车、罚款2100元的处罚。近来,频频在媒体发布的这则消息引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不少人来电问,是不是所有车都必须在10月1日前购买交强险,否则就会被罚……

  自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定了3个月的“过渡期”,从“十一”黄金周开始,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始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进行检查,如果车主还未办理交强险,交警有权先扣车、责令补办保险,并处以应缴纳保费的两倍罚款。以普通家庭用车为例,罚款额度将达2100元。

  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必须办理交强险。据了解,今年7月1日前投保机动车商业三者险的车主,其原有商业三者险在未到期之前,可以不必购买交强险,交警检查时,只需出示随车携带的商业三者险的保单。以今年6月份继投了商业三者险的车辆为例,那么,这辆车在明年6月份商业三者险到期之前,就不必再投一份交强险。在出行路上,只需随车携带原商业三者险的保单即可。但在商业三者险到期之后,车主就必须购买交强险。

  未在今年7月1日前购买商业三者险同时10月1日之后也未办理交强险的车辆,上路行驶时,则属于违法行驶,按规定,交警有权先扣车、责令补办保险,并处以罚款。已经办理了交强险的车主,应及时将保险标志粘贴于车身(摩托车车主应随身携带),以备查验,否则交警也将扣车直至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还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而今年7月1日前投保机动车商业三者险的车主,应当出示商业三者险的保单,如没带保单也将受到处罚。

  □记者解元利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