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ESP电子稳定系统全球销量超过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7:44  中华工商时报

  从日前结束的2006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获悉:博世集团去年开始在苏州生产的博世ESP全球销量已超过2000万,不仅如此,2005年ESP在全球新注册车辆上的安装率表明:这项技术的需求仍在日渐提升。

  ESP是1995年博世集团首先推出的一种电子稳定程序,它整合了防抱死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ABS可以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而TCS可以防止车轮在启动和加速时打滑。除此之外,ESP还能够减轻车辆侧滑这一造成致命车祸的主要威胁。

  在过去几年里,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和研究机构已经对ESP的有效性进行了多次科学调查。其中由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以及美国政府机构NH TSA(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在内所有的研究都得出了同样的结论:ESP能够减少事故发生,挽救生命。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ESP能够使致命交通事故减少43%,使致命单车事故减少56%。目前整个欧洲ESP的安装率为40%左右;在美国,2004年安装率是11%,而2005年几乎上涨一倍,达21%。亚洲市场也呈现出这种趋势。

  此次2006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电子稳定程序ESP成为博世集团展示其新产品中的一个亮点,同时,可以使燃料消耗量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5%的共轨柴油技术和节省耗油量、使驾驶者更舒适自如的无极自动变速(CVT)系统等新产品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在展览会上表示出与国内企业一同创新的强烈愿望,他说,“通过先进汽车技术的本土化开发和生产,我们将帮助中国汽车厂商提高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记者苏利川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