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旗教育助推双环汽车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两千名员工身着统一服装、整齐列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双环汽车每周一清晨举行的升国旗仪式,风雨无阻已坚持了18年,从未间断。长期坚持对员工进行国旗教育,提高员工的国旗意识,激发员工的爱国热情已经成为双环汽车企业文化中特殊的组成部分。

  在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醒目的书法,上面镌刻着该公司总经理的创业信条:“守法先税、益国利民”,他对自己这一名言的诠释是:一个人、一个企业不爱国,就失去了脊梁,就会偏离发展的正确方向,就会导致战略的失误。新员工入厂第一课就是接受国旗教育,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让新员工体味双环汽车民族品牌鲜明的民族情节,体味双环汽车“为国民造华而不贵好车”的战略根基在于爱国、为国,使新员工体会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在双环国际部外贸洽谈中,会议桌上都要准备好两国国旗,面对国旗双环汽车的谈判代表时刻牢记把自己的言行举止与民族和国家的形象联系起来。一次,一位客商要求双环汽车减低配置、降低价格时,双环人则明确地告诉外商,双环汽车不是一家唯利是图的工厂,而是要通过自己过硬的产品创出中国国际上知名汽车品牌,双环汽车要为国家的制造强国形象贴金,而不可抹黑。正事这种民族精神的强大震撼力打动了外商,该公司一单采购双环CEO500台,合同已开始执行。

  打造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双环汽车正以实际行动对国家有所担当,以诚信立企,以产业报国。“为国民造华而不贵好车”的理念已经渗入双环人的血液。2006年启动“精品年工程”,从全员的质量意识、产品意识入手,通过固化产品、固化管理模式、固化奖惩制度,最终达到准时化生产、节拍化、精品化生产,使产品零公里合格率达到100%;在国内市场,双环汽车实现了销量与荣誉双丰收的喜人局面。旗下SUV产品CEO,面对今年来整体行业市场低靡的大环境,CEO凭借卓越的性能和优良的品质,历经市场考验,畅销不衰。另一方面,双环汽车获得“中国自主创新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三冠王”、“中国越野车自主创新第一品牌”等数十项荣誉;在国际市场,双环汽车依靠稳扎稳打的作风和优良的产品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先后与30余国的200多家客商建立贸易伙伴关系,2006年上半年,与外商签署购车订单逾万台,其产品还成功打入欧洲市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