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密别克凯越新变速箱和绿色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11  新浪汽车

  不少驾驶自动挡轿车的朋友或许都遇到这么一个小问题:在暂时停车时习惯踩着刹车而没有切换到空挡或者P挡,结果一不小心松开刹车就容易令车子前冲造成和前车之间不必要的刮蹭;但要是一停车就换空挡,反反复复换挡的冲击感又让人不甚舒适,而且长久以往对变速器的寿命或多或少有影响。“要是自动变速器能在红绿灯停车或者塞车时自动切换到空挡,那多好啊!”抱有这种想法的司机朋友恐怕不在少数。

  没想到在中级车王者别克凯越最新上市的车型当中,大家的这一心愿得到充分满足。就在凯越今年力压群雄荣登上半年同级车销量冠军宝座之时,一台名为AF20的全新自动变速箱悄然而至,依傍在车主身边的它型依旧,但更贴心,更“通人性”。

  这台全新自动变速箱除了可以根据主人的驾驶习惯,善解人意地调整自动换挡模式,保持良好的动力输出外,“明辨是非”的它还能在踩下刹车停车的同时自动将挡位从行驶挡切换到空挡;而当您在起步松开刹车踏板的同时,变速箱又非常智能的从空挡跳到行驶挡。如此贴心的“智能切换空挡”功能不仅让你手脚更加轻闲,其实它还大大延长变速箱的寿命,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省钱就在不知不觉中,感觉是不是相当美妙?

  这套“智慧”超群的变速器本身具有的同级车上少见的“Step-gate”排挡设计早就深得用户喜爱,错落有致的优美外形不仅能有效防止错挡,增加行车安全,更赋予座舱高贵的视觉享受。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配合AF20的智能控制模式,既能在湿滑路面起步时有效防止打滑,更能在高速超车时,令其在瞬间爆发强劲动力。

  这种无声无息的变化同样发生在凯越的四个“脚”上——最新生产的凯越开始穿上新的“绿色轮胎”。绿色轮胎也称环保或低污染轮胎,它在配方中用二氧化硅部分或者全部取代碳黑,从而减小轮胎的滚动阻力,达到降低油耗的功效,同时它在湿地抓地力、提高抗撕裂强度和胎面抗撞击性方面都有所增强。测试表明,绿色轮胎使汽车在湿冰表面刹车距离减少15%,冬季驾驶性能提高10%至15%。同时轮胎摇摆阻力与同类标准轮胎相比,减少了20%,这能使油耗减少5%。别看就是四轮一换,它却实现了出色性能和绿色环保的有机结合,在春风化雨当中,消费者已经获得更多安全和节能保障。

  一位当老师的朋友近日想买车,夫妻俩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中级车市场中挑来拣去最后还是选中了凯越。除了凯越的外形、空间、内饰、质量、品牌和服务在同级车里都相当突出,朋友最欣赏的就是虽然凯越已经上市销售了近3年,但每年都有技术更新或配置升级,充分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的确,车市越来越火,但要想在残酷竞争中保持长久的优势,除了靠实力,恐怕还需看态度。此次凯越配备全新AF20自动变速器和绿色轮胎,再次向人们彰显凯越“全情进取”的态度:不断自我挑战,推陈出新,才能强者更强。这也正是凯越长久以来造就卓著口碑,傲视中级车市场的不二法宝。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