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庭长指出:大城市中仅投交强险根本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 临近十一交强险大限,许多车主都赶在这之前投保。记者从北京的主要几家车险公司了解到,这几天来投保交强险的人特别多,交强险的业务员都在忙着为车主出单。尽管不肯透露详细数据,人保表示,交强险的投保量增长了;阳光保险7月份的投保量是1000份,8月份就跃升到4000份,9月份到目前为止已经投保4000份,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然而经过交强险几个月的磨合期,业内人士却发出警示,如果仅仅投保交强险,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责任额远远不够赔付。

  北京市一中院庭长马来客告诉记者,在以往处理的案件中,通常如果受害人死亡或者重大伤残,一般案件的赔付额不会低于20万元。而交强险实施后,假如司机在无责情况下导致一个行人死亡,保险赔付额相对而言是非常少的,最多只有1万,剩下的一大笔费用就要由机动车司机来承担。

  目前交强险在6万元全国统一的责任限额下,实行了分项限额,具体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交强险不设免赔,涵盖面宽但保额低。目前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重大交通事故的抢救费用、丧葬费用和死亡补偿金合并,都超过50万元。所以,车主在购买交强险后仍需购买15万至20万的商业三者险作为补充,这样才能化解因重大交通事故带来的风险。

  投保建议

  投保要打组合拳

  人保北分车险部介绍说,最佳方式是交强险与商业险组合,车主在购买交强险的前提下有选择性地购买一些商业险,比如三责险、盗抢险、车损险、不计免陪险等。目前,商业三责险限额从5万元到100万元以上分为多档,车主可自行选择。据了解,商业三责险的责任限额越高,保费差距越小,比如在北京地区,20万元与15万元档次的标准价格仅差81元,考虑折扣之后,差距更小。因此,京城保险专家建议,车主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尽量投保高限额商业三责险进行补充。

  根据车龄、驾驶员驾龄的不同,专家介绍了一些车险组合方式。

  全面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5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车身划痕损失险+其他个性化附加险。适用于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

  经济型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2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适用于车辆使用三四年、有一定驾龄、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

  基本型保障方案:交强险+商业三责险(1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适用于车辆使用较长时间、愿意自己承担大部分风险减少保费支出的车主。

  相关专题:保监会公布交强险责任限额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