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有点乱 选膜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1  新民晚报

  调查显示,目前上海汽车贴膜市场十分火爆,年利润高达几千万元,但市场情况却不容乐观,鱼目混珠、假冒伪劣现象严重,一些夸大片面的宣传误导消费,消费者若缺乏辨别能力就很容易上当受骗,深受其害。为此,笔者暗访了车膜市场,在专家的指点下,揭示了以下选膜、贴膜过程中必须要注意的种种现象:

  【现象一:假冒美国名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膜产地和消费地,而且世界上汽车膜高端产品均出自美国,因此国内市场上,商家向消费者推荐车膜时,几乎都声称自己的产品产自美国。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许多不正规的车膜销售商虽然销售的是美国产的膜,但这些膜只是一些低端产品,并不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含有相当高的技术含量。更有甚者还以国产膜,甚至是劣质膜来假冒美国进口膜。

  【现象二:“贴牌膜”】许多不法商贩为了牟取暴利,就在车膜的“品牌”上动足脑筋。他们一般向东南亚等地的制造商订购汽车膜,然后贴上假造的进口膜的牌子进行非法销售,可是,车膜的质量根本无法保证,技术指标的认证就更无从谈起了。

  【现象三:夸大性能作用】市场上膜产品的种类名目繁多,除了人们熟悉的太阳膜、防爆膜、安全膜等名称外,什么遮光膜、水晶膜、陶瓷膜,纳米膜……众多高端科技名称炒作几乎到了神奇的地步,为的也只是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

  【现象四:实验作假】不少劣质车膜的销售商在向消费者推荐膜产品时均会做一些所谓的对比实验,为的是获取消费者的信任。他们的主要手段有:使用双层膜作假;使用不同颜色玻璃作假;做隔热实验时甚至更换不同瓦数的灯泡等等。为了把自己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拔高”到名牌膜的要求,有些商家确实是绞尽了脑汁。

  那么,如何才能使消费者不被假象所蒙蔽眼睛呢?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车膜时除了留心以上四点弄虚作假的现象外,最好的办法是去具有品牌授权资质的大型汽车百货商店进行选购,这样,无论从膜的品质质量,还是贴膜的施工质量都能得到相应的保障。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