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热销不盈利 上半年亏损1.1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49  网上车市

  在华晨中国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亏损1.136亿元,亏损额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995亿元。上半年收入从28亿元上升至43.5亿元。该公司上半年轿车和小型客车销量为5.7万辆,增幅达68%;但下调价格导致其总体毛利率从10.1%降至7.3%。华晨中国称,售价下滑侵蚀了利润率,导致公司出现净亏损;而净亏损大幅下降是由于当期没有拨备支出。

  与此同时华晨中国也对外发布了一项令人振奋消息,其已与一家欧洲汽车贸易公司HSO签订一项协议,将向欧洲出口3,000辆中华牌轿车。按照销量计算,华晨中国是中国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商。此举标志着华晨汽车正式进入欧洲市场,这也是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制造企业首次大量向欧洲市场输送产品。

  HSO汽车贸易公司是一家在欧洲乃至世界汽车界享有盛誉且实力雄厚的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决心在未来几年内为华晨赢得5万欧洲用户。祁玉民表示:“我们已经通过与埃及合作伙伴BAG集团的合作,将中华旗下的尊驰骏捷辐射到中东23个贸易协约国。“目前,华晨海外市场网络已发展到33家,初步形成了华晨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据了解,仅上半年,华晨出口整车便累计高达3724辆,同比增长95%,创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7%。

  相关链接:

  华晨中国是第一家境外上市公司(1992年在纽约上市,1999年起在香港上市),其在汽车业投资累计逾50亿元,主要销售小型客车、中华牌轿车和华晨宝马轿车。其中,华晨宝马首次实现盈利,上半年共售出9822辆,净利润为8900万元,而去年上半年净亏损5660万元。

  据华晨中国董事局主席吴小安透露,华晨中国已将今年销量预期上调12.5%,至13.5万辆,较上年增长93%。他表示,该公司将尽快扩大产量以求大规模生产降低总成本,并将开始关注盈利能力。而《第一财经日报》从华晨中国旗下的华晨金杯了解到,其网络规划处也正在加紧进行金杯和华晨品牌汽车经销商的招募,扩张其销售网络。

  吴小安表示,预计明年华晨中国的销量将升至20万辆,并在2008年前有望把中华轿车在内地市场的占有率从目前的0.4%上升到3.4%,同时小型客车的市场占有率从现在的42%扩大到逾50%。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