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动力品牌正式亮相 MG7系车型07年3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29  第一财经日报

  继国产首批MG配件出口欧洲后,南汽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南汽名爵”)昨日(26日)又恢复了MG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名为“名爵(MG)动力”的独立品牌也正式亮相。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称:“这是南汽名爵项目至今迈出的最关键的一步。”预计明年将产5万台发动机,而南汽名爵的第一辆整车MG7系将于明年3月27日下线。

  昨天上午,来自英国的伯明翰市市长MIKE WHITBY 与张欣共同为“名爵动力”正式揭牌。据悉,名爵动力首批投产的发动机是1.8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预计明年将首先实现5万台的产量,未来每年将生产13万台N4汽油发动机、7万台NV6汽油发动机、5万台D系列柴油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箱。南汽名爵动力总成公司总经理孙宏根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投产和规划中的发动机包括1.1L、1.4L、 1.6L、1.8L、2.0L 和2.5L 六种排量,英国长桥工厂也将同步配套。

  据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披露,南汽耗资5300万英镑收购英国MG罗孚的资产主要囊括“1-4-3-1-1”,即一套完整的企业资产,包括以MG和奥思丁(Austin)两大品牌为代表的600多个大小品牌;四个整车平台的生产技术和设备(MG7 系、MG3 系、MG5系和TF跑车);三个系列发动机;一整套先进的发动机研发设施和一个自主汽车品牌。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当属知名动力系统供应商PTL (Powertrain Ltd.动力总成公司),南汽名爵拥有其N系列汽油机、涡轮增压D系列轿车用柴油机和5速PG1变速箱等技术。

  “收购PTL让我们既有技术和生产,又掌握国际用户市场,从而获得国内外市场的主动权,因此,恢复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是南汽名爵项目至今迈出的最关键的一步。”张欣补充说。而王浩良则表示,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名爵动力将成为南汽名爵的一项主营业务。

  另据南汽名爵高层透露,南汽名爵的第一辆整车MG7系的下线时间也确定在南汽60周年厂庆——2007年3月27日。“作为给南汽60周年献上的大礼以及江苏汽车‘长子’最大的事情,我们认为运作名爵项目的资金没有问题,不剩余也不短缺。”张欣说。

  这样一来,南汽名爵在发动机和整车下线的时间上均晚于同样源于MG罗孚技术的上汽汽车数月,对此,南汽高层表示:“谁先出车不重要,但出车后的市场反应尤其重要;先面世的车型其市场反响可能将直接影响到另一厂家车型的后续表现和策略,包括定价。”

  本报记者蒋婷婷发自南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