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持续增长 Skoda欧洲强势表现为国产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21  新浪汽车

  还未生产出车的上海大众Škoda近期又传来喜讯:2006年上半年,Škoda在全球90个市场共销售274,904台,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4%。联系去年,在全球汽车市场停滞不前的情况下,Škoda汽车全球销量仍取得了9%的增长。连续两年的高速上升,难怪Škoda相关负责人敢放出豪言:“到2010年,占据中国整体市场2.5%-3% 的份额。”

  全球市场的强劲表现,无疑助长了Škoda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然而,我们不得不担心的是:欧洲主流品牌的Škoda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算高,能否承载起如此重任? 要知道,即使保守估计2010年的市场需求为500万,Škoda也要在短短三年里,使销量达到15万辆。而这个年销量足以排到中国市场单一品牌车型销量的前5位。

  知名品牌云集、消费者挑剔的西欧市场也许让Škoda预演了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今年上半年,Škoda在西欧市场共投放了155,030台轿车,与上年同比增长10.3%,大大超过了西欧市场2%的平均增幅。其中德国市场共销售50,615台,增长率达到19.2%。而在西班牙整体市场衰落的情况下,Škoda依旧取得了13,017台销量,13.9%增长率的佳绩。

  观察Škoda在欧洲的表现,不难发现,正是优越的产品性能和有口皆碑的服务成就了Škoda。而这种优势能否贯彻到中国,也许成为Škoda在中国前进之路是否顺畅的关键。

  所幸Škoda早已经考虑到这一点。早在3月份,上海大众Škoda就着手进行有序的网络组建,到目前,已经有70家经销商签约。到2007年,Škoda的经销商网络将达到80家左右。除少数省份外,Škoda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有特许经销商。

  “Škoda会按照全球统一标准作中国市场,我们会将最先进的技术、产品甚至是服务带到中国。”按照Škoda的说法,不论是网络建设的高要求,还是经销商选择的高标准,都按照Škoda的国际标准进行,甚至中国的店面设计,都承袭了欧洲的现代风格。如此重视网络建设,Škoda还未生产已无后顾之忧。

  更为重要的是,Škoda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要。“我们不会删减产品装备,反而会针对中国消费者增加他们喜欢的配置和装备。中国产的Škoda最根本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不会改变。”

  作为Škoda最畅销的车型,首款引进的Octavia以宽大舒适和高性能被消费者所青睐。2006年上半年,Octavia在全球销售了136,902台,增长了21.4%,而随后将引进的Fabia和Superb,也都各有增长,分别销售了126,450台和10,709台。特别是Octavia,不但是德国进口车单一品牌的销量冠军,更是法国消费者最满意的中级车型,在瑞典、丹麦、奥地利等其它西欧和北欧国家也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这样一款车无疑是相当具竞争力的。而据称,国产的Škoda Octavia将是国外最新技术的全球同步产品。如果此言属实,那Octavia的配置和技术方面肯定会超出国内消费者对中级车的期望水平。

  事实上,Škoda的“开荒”功夫早有成功先例。在汽车生产强势、壁垒严重的德国,Škoda仅用了三年时间,就从一个完全没有知名度的品牌成为进口车排名前三的品牌,这不是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能做到的。反观Škoda近10年来的表现,从1991年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2005年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扩张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难怪Škoda对中国市场的开拓自信满满。

  作为大众旗下最具活力、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品牌,Škoda如真的能在中国贯彻其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和品牌坚持,相信达到“2.5%~3%”市场占有率的目标,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