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巴黎叫板“大佬” 摆脱低级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21  重庆晨报

  长城向创新开发和品牌经营转变

  (记者 韦龙) 明(28)起,曾被称为草根企业的长城汽车,在历经海外“农村保围城市”八年艰苦征战之后,将在巴黎国际车展上与世界名车同台竞技。有观察家认为,长城有可能改变中国汽车在海外靠“物美价廉”的初级竞争,向创新开发和品牌经营转变。

  巴黎国际车展创办于1898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车展。长城汽车打到了世界汽车大佬的家门口的确让人吃惊。上周末,长城汽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了进军欧洲的自信和决心。

  此去巴黎,长城要与汽车大佬平常对话,可不敢班门弄斧——带去的是十年磨一剑的结晶:保持中国SUV单一品牌前三甲的哈弗CUV;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发动机哈弗柴油版(尚未上市),主攻欧美市场的新型高端皮卡风骏。

  最近一年,长城多年的“处心积虑”渐被国人所知。今年3月,哈弗采用EuroNCAP标准进行安全测试,一举达到该标准的四星级水平,拿到一张进入欧美市场的通行证; 8月,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了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标志着长城的核心动力与国际接轨。最近,500辆哈弗首次批量出口意大利,强占了欧盟市场“桥头堡”。

  据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女士介绍,此去巴黎,挣名声次要,重在向国际品牌学习,找出差距,并研究欧洲市场的需求。

  中国自主汽车虽然有广阔的市场、廉价劳动力和健全的营销网络,但缺乏先进技术和研发能力,所以在世界汽车格局中不具话语权。长期以来,能紧跟潮流,却不能引领潮流。长城亮相巴黎,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国品质”,会继“德国品质”、“日本品质”、“美国品质”之后崛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