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南汽完成动力系统开发 罗孚新车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罗孚新车恢复生产的道路上,南汽和上汽均完成了核心技术的研发。昨天,南京汽车宣布,南汽集团利用存量资产实现了MG动力总成系统在中国的恢复生产,并正式命名为“名爵(MG)动力”。与此同时,上汽“罗孚”新车的动力系统也在上海宝山积极筹备。

  南汽和上汽的整车核心零部件都已准备就绪,据南京汽车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南汽名爵(MG)沿用了英国原MGR集团最核心的部分———动力系统供应商PTL(PowertrainLtd.动力总成公司)。南汽从一开始收购罗孚就瞄准了PTL,该动力总成系统在中国的恢复生产也是南汽罗孚项目初期建设的重点。

  目前名爵(MG)动力的生产线采用了PTL英国工厂的全部设备。根据南京汽车集团的规划,MG动力总成系统恢复生产后,9月份首批投产的发动机是1.8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明年预计将首先实现5万台的产量,未来每年将生产13万台N4汽油发动机、7万台NV6汽油发动机和5万台D柴油发动机。

  在上汽方面,动力系统已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上汽汽车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上汽的动力总成系统已在上海的宝山试生产,首先投入生产的发动机排量为2.5升,用于“罗孚75”平台上的新车,今后发动机工厂还将生产1.8升等多种排量和型号的动力系统。与南汽的“拿来主义”不同,上汽根据“罗孚”的技术要求通过全球采购重建了新车的发动机生产线,其中部分沿用了原车的技术,部分进行了改进,第一年的计划产量也为5万台。

  上汽和南汽的“罗孚”新车大战即将拉开帷幕。上汽的新车很可能抢先登陆汽车市场,昨天,上汽汽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上汽计划在10月初公布新品牌名称,在11月前公布新车,今年年底前新车上市。南京汽车集团的“罗孚”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根据南汽集团计划,南汽的新车名爵ZT将于明年3月份上市。( 记者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