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轿车报废年限有望带旺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10  今日早报

  记者近日从商务部了解到,机动车报废标准将于年内出台。与现行标准相比,新标准将取消轿车报废年限的规定,强化了车辆的技术状态及安全、节能等指标。尤其是在环保指标上,将比原标准更加苛刻。

  目前,新标准正在征求意见当中。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浙江培训中心主任倪文杰认为,新标准实施后,将对车主产生重大影响。“年检的目的就是保证汽车各项性能符合上路行驶标准,只要能通过年检的车子就应当允许继续使用。有些私家车两三年才开1万公里,要是规定过了10多年就必须报废,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他说。

  记者了解到,现行的机动车报废标准规定,私家车使用年限达到15年的必须报废。这一硬性规定曾遭到不少车主质疑。而杭州目前的规定则是,私家车使用年限达到15年以上的,如通得过年检,允许继续使用,最高年限为6年。在这6年期限当中,每年需年检两次,以确保汽车行驶安全。“使用年限超过21年的私家车还能通过年检,这样的情况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倪文杰认为在这一点上,新标准实施后对杭州车主影响不大。

  不过,新标准的实施显然会带旺二手车市。“以往开了10年以上的二手车,哪怕是车况非常不错,因为有了15年使用期限这个心理障碍,很少有买家问津。新标准完全取消了使用年限的限制,有助于这一部分二手车的销售。”一位长期做二手车生意的人士说。□本报记者 蒋敏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