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导购专题 > 正文

国产车决战黄金排量 10万元挑辆爱车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04 潇湘晨报

国产车决战黄金排量10万元挑辆爱车回家(图)

骏捷、比亚迪F3、伊兰特、凯越各有所长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想买车的人骤然多了起来。最近,记者的一些朋友时不时地询问车市行情,特别是集中在10万元左右1.6L“黄金排量”的中级车,都有想法在十一前开一辆家用小车回去。

  怎样选购一款最划算、最适合自己的车呢?实际上,对于众多的白领一族来说,品牌、性能和配置都是关注的重点,特别要讲究性价比。

  在10万元左右价格区间上,记者特意选取了四款很有特点的车加以比较:骏捷1.6MT标准型、比亚迪F3尊贵型、伊兰特1.6 GL AT舒适型和凯越1.6LX MT舒适版。有“小宝马”之称的华晨骏捷是今年的明星车,订单早已排到明年,7.98万元-9.98万元的比亚迪F3是典型的黑马,销量一溜烟地往上蹿,去年长沙车展上第一天就卖了100多辆,伊兰特和凯越更是这一级别的中坚力量,两者一直处于冠亚军位置。这四款车都有着很讨好的外形,在性能、配置、安全上,都比较注重功能主流表现,在价格上则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能力,在性价比方面获得了较高的评价,值得一荐。不过,四款车在细节上又有很多表现不一,关键看你喜欢的是什么。

  从外形来看,四款车都非常讨好,很有眼缘,做工精细、造型舒展、曲线流畅,但又各具特点。华晨骏捷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因为外形酷似宝马而被不少车民称为“小宝马”、“中国式宝马”;比亚迪F3外形大气,内敛时尚,伊兰特刚劲有力,车身饱满,凯越则显得沉稳大方。车身颜色上,四款车也都提供了多种色彩选择,迎合了用户的个性需求,体现出较强的亲和力。

  动力和操控性上,几款车总体差别不大。骏捷天生就有着运动的骨架,从沉稳的方向盘到韧性十足的运动悬架,虽不如宝马那般扎实,但在同级别中绝对数一数二。比亚迪F3装备的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134N·m,实际驾驶中感觉发动机在宽广的转速区间能保持稳定的扭力输出。凯越的TWIN-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4000转输出最大扭矩142N·m,数值上判断也不算低。伊兰特一向以动力强劲著称,β系列发动机与TWIN-TEC技术水平相似,82千瓦与143N·m的输出数据都很不错。另外,比亚迪F3耗油得分较高,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市场背景下值得关注。

  对于理性的消费者来说,汽车的安全性能是

购车的重要指标。在安全配置方面,几款车差别不大,基本提供了双气囊、ABS+EBD电子整体式前后保险杠等安全配置。其中伊兰特比其他车型多了比较实用的倒车雷达,凯越装备了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比亚迪F3在安全装备上则比较注重实效,在碰撞试验中,F3乘员头部的危险值指数为231,国家标准指数为100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几款车尽管价格不高,但在体现驾驶舒适度上面,都下了一番功夫,小到杯托、眼镜盒、收放机,大到空调等,一应俱全。骏捷提供了驾驶席8向手动可调座椅,伊兰特配置几乎一应俱全,凯越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装配。

  总的来说,这几款车在外形上与同级别车相比都有着很明显的优势,跑在路上非常惹眼,它们在性能、配置、安全上表现也都不错,骏捷和比亚迪F3最主要胜在价格,伊兰特和凯越卖点重在动力和配置,这几款车市场表现都很不错。

  本报记者 余志敏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