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全球召回42万辆汽车 丰田中国称未收到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25  北京现代商报

  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由于汽车的引擎感应器存在瑕疵,公司将在全球展开一次大规模的召回行动,召回的汽车数量达42万辆。

  当天,丰田汽车表示,召回的汽车共为12种车型,包括花冠威姿、 Platz 、 Funcargo 以及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

  丰田汽车在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出的陈述中称,被召回的汽车于2001年生产,大部分在日本销售,数量是26.8万辆。其余的15万多辆涉及召回的汽车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其中,该公司在美召回3.4万辆 Echo及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发言人桥本诗织解释说,被召回汽车的曲轴位置传感器中的连接部件可能脱落,这种脱落很可能造成发动机熄火,最严重时可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但迄今未造成任何意外。据悉,丰田汽车已经开始与车主联系,丰田汽车的经销商将为车主免费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

  记者昨天与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取得联系后得知,丰田中国对此次召回事情尚不知情,丰田中国还未收到总部有关此次召回的公告。

  这次召回使丰田汽车的汽车质量再次受到质疑。这个月初,日本警方曾控告丰田汽车的3名主管隐瞒汽车缺陷,拖延召回达8年之久。警方还称,该质量缺陷可能直接导致了2004年的一起交通事故,在事故中有5人受伤。本月,丰田汽车已进行了一次召回,涉及数量是36.7万辆。

  商报记者 李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