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发布轿车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6: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程远)7月12日,长安汽车集团在北京发布自主品牌轿车发展战略,未来五年内,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2010年产销量达到25万辆以上,实现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打开中级轿车的大门。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说,打造属于自己的轿车品牌,是长安始终坚持的梦想。从上世纪末开始,长安就着手规划和准备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项目。经过近十年的积累和孕育,长安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轿车发展战略规划,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之蓝图也日渐清晰。

  与国内其他同类汽车企业不同的是,长安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具有较好的平台和基础。一方面,长安与福特、铃木合资,学习与借鉴到包括质量管理、零部件采购、生产流程管理等经验;另一方面,近年来又与欧洲多个专业设计公司开展广泛的项目研发合作。2003年,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了欧洲设计中心,并把合作延伸到德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合作范围横跨欧亚大陆,合作领域涵盖了汽车造型、车身设计、发动机设计、试验试制、工艺分析等。

  2004年,长安在上海成立技术分院,形成重庆、上海、意大利三地研发中心,通过专门网络相连,实现了“利用全球资源、以我为主的自主开发”国际国内同步研发的模式。

  据徐留平介绍,长安发展轿车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经过缜密思考、充分的准备,对于未来有明晰的长期规划,并提出了长安未来轿车发展的战略和产品线规划,加快自主品牌轿车推向市场的步伐。

  长安将重点发展微型、经济型轿车两个领域,并注重中级轿车领域,力求做强做精经济型轿车并打开中级轿车市场。

  今年长安将推出两厢经济型小型乘用车和MPV汽车,2007年将推出三厢经济型轿车,2008年推出三厢中级轿车,2009年还将推出性价比较高、特别适合普通家庭使用的三厢国民轿车。

  目前,长安正同步对这些产品进行国际化的适应性改进,以适应国际汽车市场。今后,长安所有新车将在开发伊始同时考虑满足中国法规和EC认证要求。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集团还介绍了其自主品牌轿车的定位,并推出了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徽标,今后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将全部采用新的徽标。在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徽标推出以后,长安集团的品牌构架变得非常清晰,原有品牌标识将只作为长安微车的品牌徽标使用,新的品牌徽标将作为长安轿车和类轿车的品牌标识使用,二者在长安的品牌构架中并存,在不同的领域里面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

  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诞生,是长安汽车在微车产品基础上的创新与扩张,大大增加了长安旗下的产品线,以更大更全的产品谱系,提升了长安汽车产品的整体竞争能力,也是长安未来发展的利润增长点。长安轿车已经扬帆起航,在未来的世界汽车市场上,乘风破浪,开拓前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