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定时定程养护计划破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3:55  新浪汽车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定时定程养护计划破坚冰

北京奔驰-戴克夏友会

  入夏以来,车辆的换季检测维修成为车主用户和各厂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北京奔驰-戴克、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等许多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各种夏季优惠服务活动,为用户提供车辆入夏所需的必要检测与维护。

  随着国内乘用车竞争的全面展开,车辆售后服务越来越受到各汽车厂商的重视。车辆售后服务对于企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是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关系企业形象与市场信誉度。因此,汽车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举动也越来越频繁。

  在目前,仅以“夏季送清凉”为主题的夏季维修保养活动就包括东风雪铁龙9项空调项目检测、一汽马自达22项夏季相关检测、吉利夏季免费全车检测服务等,其它厂商也分别开展了“清凉一夏”、“盛情一夏”等活动据记者观察,这些活动都有相当的雷同性:空调清洗检测、制冷剂量检查补充、空调滤芯更换等一些常规项目几乎是每个活动的主要内容。

  “事实上,不仅是夏季,在近两年新的车型频繁推出之时,服务产品的推出明显滞后,并且呈现出相当程度的‘同质化’。此种局面已经越来越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难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和形象‘加分’。汽车养护专家对此说到。

车辆驶入维修站

  “要突破售后服务的瓶颈,需要不断推出符合消费者需要的售后服务产品,打破‘同质化’的局面。”纵览目前各类夏季活动,能够谈及打破同质化,还仅仅只有北京奔驰-戴克开展夏友会活动了。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第三届夏友会活动中,除了对用户车辆进行一般的清洗检测项目外,还在汽车行业服务领域首次推出了“定时定程养护计划”。据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三菱售后服务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该计划根据车型和用户使用习惯,为用户制定了长达10万公里/5年的车辆长期养护计划。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和使用里程/时间,随时查阅计划,就能知道自己的爱车需要哪些更换或者保养哪些内容,即不做无用的工作,也不会因为保养不到而留下隐患。

  据业内人士评价,尽管车辆在到达一定时间、一定里程需要保养的事实众所周知,但将其总结为“定时定程保养”的概念,并制定详尽的“定时定程养护计划”,确实是开业内服务领域的先河,此计划对促进汽车售后服务行业规范的建立有重要意义。对企业自身来说,它也进一步规范了经销商的服务,打击了路边小店可能的不法经营,而对于广大产品用户而言,“定时定程养护计划”更是加深了消费者对服务方式的理解和对自身应有权益的认识。因此,无论此项服务产品无论对企业本身还是行业发展、消费者利益维护都有重要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上,汽车服务的销售额占到整个汽车行业的33%;而在国内,该项销售额仅占全行业的12%,目前仍然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而这个需要提升的瓶颈,正在于服务的产品推出的相对滞后。“定时定程养护计划”的推出,可以看作是“破冰之作”,在全行业内开了一个好头,也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但要真正迎来服务繁荣的局面,仍然需要更多的服务产品的推出,如同目前更多新车产品不断推出一样,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才能促进整个领域的发展,而最终来带的是消费者和用户双赢的局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