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总工程师川本泰之谈凯美瑞的开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7  新浪汽车
凯美瑞总工程师川本泰之谈凯美瑞的开发(图)

凯美瑞总工程师川本泰之

  作为当今世界级的中高级轿车领军人物,除了优异的行驶性能和先进的装备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够达到全面优秀,而不仅仅局限于个别方面比较突出,这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种全新价值观,凯美瑞将引领这种竞争动向。

  凭借其流线型外观、宽大车身、宽敞内部空间、出色的性能、过硬的品质,CAMRY车型曾经广受赞誉。新一代的CAMRY要继续保持这诸多优势,并将各方面平衡得更加出色。

  在CAMRY凯美瑞的开发过程中,我们首先用了很多时间去了解,我们的消费者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并且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量身定做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因此诞生了凯美瑞。

  在凯美瑞外型的设计过程中,我们注入了比老一代的CAMRY更多的奢华基因,赋予其更为优雅的气质,同时,我们也将动感的元素融入其中。我们把这种理念,总结为“尊贵而不失动感”。我们应用了一种名为“三维外型”的设计理念,在凹面与凸面的运用上,更注重全方位的审视,追求任意角度的美感,所以,不管是俯视、平视,或者侧面、侧前,或者是任意角度观察,凯美瑞的外观都是令人赞美的。

  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我们要使凯美瑞空前宽大的内部空间看起来优雅而尊贵,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内饰选材考究,曲线流畅,充满了儒雅的味道。同时,以富含科技感的元素点缀其中,例如立体式自发光仪表板和多功能四辐方向盘。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了凯美瑞的驾驶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我们使用了丰田成熟的车身及底盘技术,并针对中国的道路环境对底盘进行了细致的调校。在正式投产前,我们已经驾驶凯美瑞的路试车辆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经过一次一次的总结和调整,最终使得凯美瑞的底盘在中国的道路上拥有优异的表现。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的使用,使得凯美瑞降低了油耗,并且获得了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仅为0.29,因此凯美瑞搭载的2.0L和2.4L发动机提供的动力足够使用。

  在安全方面,每一项细致周全的安排与准备,都是为了构筑最完善的安全保障。我们希望消费者无论是驾与乘,都可以放心感受旅途中无尽的写意安逸。被动安全方面,作为整车安全性的最基础保障,凯美瑞采用丰田最先进的GOA车身,拥有最前沿的碰撞吸能能力,即使在最危险的侧面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也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以化解冲击力,减少座舱的变形。新开发的前部结构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事故时对行人的伤害。主动安全方面,前轮采用16英寸通风刹车碟,后轮采用15英寸刹车碟,并且使用刹车助力系统保驾护航,使得车辆刹车性能表现优异,同时也使驾驶者更加放心。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以在车辆表现出严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自动调节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自动调节4个车轮的刹车强度,以保证车辆的平稳。

  此外,我们为凯美瑞装备了多项实用性强的高科技装备。例如,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一种非常便利的人性化系数。Plasmacluster双区空调,则可以保持舱内空气持久清新,对消费者的健康有益。我们为凯美瑞的前大灯赋予了更多安全使命,AFS自动转向功能在转向时自动调节照射方向和幅度,ALS水平自动调节功能可在后排负载较重而使车身后部下沉、车身水平形成上仰的倾角时自动调节灯光水平,大大增加了夜间行车转向时的安全系数。

  注重环保是汽车发展的潮流,我们在凯美瑞的开发中,特别注重了车辆清洁环保性能。凯美瑞不仅以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指标见长,于整车材料选择上,也可能使用对环境无害的材料,全面减少了“环境负荷物质”的使用,如铅、镉以及汞等有害金属皆遭弃用。车辆零部件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回收再利用,结构设计巧妙,便于拆卸。我们努力使得凯美瑞跻身为最环保的汽车行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