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将有5款全新车型亮相广州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3:58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将有5款全新车型亮相广州车展(组图)

风骏

  新浪汽车讯 广州国际车展,民族自主品牌创新成果格外引人注目。位于B2馆的长城汽车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该公司展位上刚刚起名的“风骏”高端皮卡、哈弗柴油车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将成为了车展的一个焦点。另外,哈弗自动挡、普锐达面包车、加长礼宾车哈弗·派共五款尚未上市的新品将在会展上展出 。

  参展车型资料

  国内创造四项第一的风骏

  “风骏”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的高端皮卡。这款皮卡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世界顶尖的一流皮卡同步,是民族自主品牌汽车“集成创新”的结晶。

  “风骏”,意为如风的骏马,威武、雄壮。英文品牌名为Wingle,是“WIND(风)”和“EAGLE(雄鹰)”组合,意为风中之鹰,也可以理解为“WIN(赢)”和“EAGLE(雄鹰)”的组合,意为胜利之鹰,WING还有“飞行和翅膀”的含义。

  这款皮卡在国内创造了四个第一:国内第一款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第一款融合了宽敞实用的SUV空间和皮卡的载货能力,将实用性、运动性、安全性相结合的皮卡车;第一款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第一款从外观、内饰上吸收了欧美风格的新一代皮卡。

  从外观上看去,长城“风骏”皮卡就像一头威猛的雄狮,整车造型霸气十足,威风凛凛,雄浑而充满强烈的时代感,典型的欧美风格。在中国千篇一律的皮卡中造出与众不同的新面孔,其设计功力和制造水平是国内一些企业所做不到的。同时也反映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创新水平。

  “风骏”高端皮卡匹配的是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不仅“心脏”好,而且身体的各部位“器官”棒。它的底盘悬架系统为扭杆弹簧或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后悬挂渐变式半椭圆钢板弹簧,保证了承载能力和乘坐舒适性;其中四驱模式转换采用博格华纳先进成熟的技术,只需轻轻一点,两驱四驱,自由切换;特别是它的四门防撞梁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减小侧面碰撞后车门的变形;加固的底盘采用变截面高强度框架式结构,且附带后防压梁和加固的中间梁,比普通车架刚度提高8倍,此外还对前保险杠进行加固,最大限度的吸收各个方向的撞击。

哈弗派

  据了解,在这种车型规划中,今后将根据市场需要,开发出单排座等多种品种。不仅有柴油机动力,也有汽油机动力。今年8月将在国际国内同步上市,

  “风骏”高端皮卡开发背景资料

  十几年来,长城汽车一直致力于瞄准经济实用车型,在现有的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大多定价在5—9万元区间,这种价格定位适应了中国国情,赢得了广泛的消费群体,使长城皮卡在行业中已连续8年保持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牢牢占据了龙头地位。如今长城汽车的经济实力和研发能力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多年来对皮卡车的理解和制造经验非常丰富,进军高档皮卡市场已是水到渠成。

哈弗

  去年3月,长城汽车投资10亿元建造了10万辆生产基地,它的第一款产品的代号名位“K1”,也就是目前市场畅销的哈弗CUV。“K1”问世之后,长城老总曾向业界透露,在这个基地上我们将生产K1、 K2、 K3产品,现在,K2高端皮卡“风骏”宣布正式上市。

  长城开发这款车用了整整两年时间,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巨额资金。为了保证产品的高品位,“K2系列”采用了全新的配套体系,并为此建设了一个崭新“K系列”的研发、生产基地,规划设计了车架、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试制等车间和技术中心及实验室。整车成型后,技术研究院对这款皮卡进行了一个完整的周期试验,从零下50到高温近50℃,“从难从严”进行反复测试,直到证实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及环保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普锐达

  “风骏”和哈弗柴油车匹配的新型动力

  ——电控高压共轨柴油INTEC发动机

  高端皮卡“风骏”装配电控高压共轨柴油IN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城汽车历时1年半研发而成,为国内首家与世界拥有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有“智能节油王”之称,目前掌握此项技术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这是自主品牌柴油发动机技术第一次的突破。

  英文INTEC 。IN为英文单词intelligence(智能)的前两个字母, TEC为Technique的前三个字母,Economize(节约)的第一个字母也蕴含其中,体现创新节约技术,TC(Turbo Common Rail)增压共轨技术特点也嵌入其中,最后一个C代表长城动力。

  该发动机是国内首家与拥有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它的优点是动力强劲而平稳、噪音低、节能环保、-35℃低温启动,采用冷却型EGR系统和排放处理装置,可达到欧Ⅲ排放。

  动力强劲而平稳,低转速扭矩大,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

  噪音低,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根本解决柴油机噪音大舒适性差的问题,高速时感觉和汽油机相差无几,又有“静音之王”之称。

  节能环保,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比传统增压柴油机提高燃烧效率8%,百公里工况油耗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20%以上,而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与传统的柴油机相比低15%。使柴油机的响应性和驾驶舒适性达到了汽油发动机水平,同时它具有着显著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特性。

  -35℃低温启动,装配GSK型预热塞,采用德国BOSCH柴油技术,可在-35℃环境温度中顺利启动。

  哈弗“智能节油王”柴油车

  哈弗被业界誉为“叫好又叫座”的成功车型,上市之后,长城从来没停止过进一步技术改进,前不久又在原结构上对整车强度进行20多项技术改进,敢与国际著名品牌汽车同肩媲美。

  3月底,这款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EuroNCAP标准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一举达到了四星级,被称为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国际最高标准第一撞”!现在的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年上半年在SUV市场自主品牌中销量榜首。在此基础上长城汽车再次发力,又开发出两款延伸产品。

  哈弗柴油车,匹配长城“智能节油王”INTEC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动力。

  柴油机哈弗在外观前脸上也与目前市场上哈弗有了较大的变动,它的中网更显粗犷大气,赋有立体感。其动力是国内首家与拥有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有“智能节油王”之称,是世界领先的柴油动力之一。

  (详见电控高压共轨柴油INTEC发动机资料)

  哈弗自动挡

  在汽车加装自动挡并不新鲜,但哈弗自动档却不同寻常,不装则已,一装占领了制高点,它采用自动变速器的第四代产品M88,技术含量高,是代表了国内最先进水平。明显的特色是使整车动力性更强,与同类变速器相比,加速性能好、油耗低、质量可靠,正常使用情况下无需换油和维护,延长了整车动力系寿命。在节省燃料的同时,也提供了经济、动力、雪地及手动等四种电控驾驶选择模式,加速换档时间全部人工控制,提速快。并且有效防止错误操控,提高并确保变速器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两款延伸产品代表了长城自主创新的成果。业界对哈弗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分析认为:哈弗自动档和柴油机的上市,标志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技术含量上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它将与合资品牌在市场中有一场更加激烈的竞争。哈弗在销量上能否保住老大地位?还要看新品上市后的表现。

  普锐达面包车

  长城汽车历时四五年时间的开发研制,近日,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普锐达面包车,这是长城新产品上市的一个大动作之一。 

  普锐达有非常优越的乘坐和载物性能;内部空间宽大,车身长度分别为4.8m、5.1m,有中顶、平顶两种。单厢三排、四排,四门、五门6-11座多功能用途车,其后座可以翻起或者拆卸,具备多种组合室内空间,使其载物空间远远大于普通的多功能旅行车,满足了客运和货运的双重需求。货车可选装隔板或护栏,将乘员和货物隔开增加了乘员的安全性,后部形成7.8立方的超大载物空间。

  它主要搭载三菱4G64发动机,动力强劲,低油耗、可达到欧II、III标准。前扭杆弹簧双横摆臂独立悬架设计,保持了整车良好的行驶舒适性,后悬架则采用可变刚度钢板弹簧设计,保证在复杂的路面上有足够的车身强度和良好的操纵性。据了解,普锐达还可以装配491QE发动机。

  普锐达面包车覆盖中顶、平顶多个品种,分为快运、快客、公务车三大系列。具有非常好的性价比优势,这款车将会主攻海外市场,适用于我国及中东、俄罗斯、中南美,南非、东南亚等地大部分地区的道路条件和气候条件。

  加长礼宾车哈弗·派

  哈弗·派是在哈弗CUV基础上研制出的新产品,是国内第一款引领时尚和个性潮流的加长礼宾车,今年3月,此车曾赠送给古巴共和国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被网友称为“元首车”。

  它的车身总长6.72米,整车线条流畅、美观大方、气势恢宏。其采用高强度非承载车身、梯形车架,三菱SOHC 16V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2.4升;四轮盘式刹车,ABS+EBD操控系统,驾乘平稳安全,车速每小时可达160公里。它是我国自主品牌技术创新的结晶。

  哈弗·派车厢内饰豪华舒适,超大宽敞的车厢可容纳8—9人,电动升降隔屏,把驾驶室及后车厢完全独立开来,并配备欧式高级吧台,豪华全皮L型沙发,车载电子制冷冰箱、液晶电视、触摸屏式播放器、四通道六环绕高级音响等。会议、商务、娱乐、办公游刃有余。与外资品牌的加长车比,哈弗·派配置不相上下,但更具时尚和个性。与林肯凯迪拉克昂贵的价格相比更贴近用户,这种价位填补了目前市场的空白。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豪华加长礼宾车——哈弗·派(HOVER·)的出现,引起了业界热烈关注,尤其是获得了礼仪、租赁、婚庆、外贸商务市场的好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