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小一点儿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53  青年参考

  假如目前关于E85乙醇燃料的困扰能有所进展,那么通用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有机燃料汽车公司。毕竟,从这些含淀粉的谷物中蒸馏出来的乙醇都是纯天然的。

  但是,现在由此所造成的这种下降趋势在整个国家都出现了,现在只有4个地方提供E85燃料,而其中,又只有一家向公众出售。所以,假如你没有住在圣地亚哥运输中心附近,那么你就得降低一点对纯天然染料的期待值。但是通过关于混合燃料的争论以及其他一些趣闻,我开始深思通用和它在汽车业界的地位。

  首先,通用最大的股东,投资者柯克·科克莱恩——一个脾气很坏的亿万富翁,他的建议是,日产雷诺应该各买通用10%的股份,参股通用,并来帮助通用走出目前的巨大困境并且使之赢利。

  同时执掌日产和雷诺的卡洛斯·戈恩,奇迹般的帮日产实现了短期成功,现在他正着手于重组雷诺。如果科克莱恩计划在通用中打戈恩这张牌,那么他最好做好通用由之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变小的准备。

  这又直接让我把兴趣放在了第二个有关通用的趣闻上:据多数数据统计,GM作为全球第一的汽车制造商的统治时期已经要结束了,丰田进而步入并完成了加冕,这不会在很远的将来,而就在2006年底。

  而且,当我知道通用除了领导世界汽车制造商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目标时,我并不认为是坏事情,为什么丰田就不能有担当一时“第一”的目标呢?

  事实是,现在只有在底特律和中国通用才仍然是“普遍的”。但是,每次去底特律的时候,我都看见一些讴歌和丰田花冠停在校园里。在中国,通用的主导可能只会停留在:在雪佛兰的热销车型上打上一个奇瑞的标志。

  随着各种“第一”压力的解除,也许一些好事情会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利润也会自然而然的增加。其实,第二或第三名的位置可以让通用在设计和发动设备等方面更多发展的空间和机会。作为第一,却很少能顾及到关于公司培育、发展等大的方面的问题。

  毕竟在生意场上,没有人能够长期占据第一的位置。 (宋晓艳/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