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酝酿插足通用和雷诺日产谈判 意在阻击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正当瓦格纳和戈恩首轮会谈顺利结束,通用雷诺日产关于三方联盟的初步评估程序进入正轨的时候,日本汽车巨头丰田也有些按捺不住。据《商业周刊》报道,丰田正在酝酿向通用汽车递交一份联盟建议,以阻止公司这一最大的竞争对手加入雷诺、日产阵营。

  据熟悉丰田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有意向处于困境中的通用汽车提供一份脱困建议,并打算借此阻碍通用和雷诺日产谈判进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高管表示,丰田并不希望通用和雷诺、日产三巨头结盟。

  丰田是北美市场的新贵,在其凌厉攻势逼迫下,通用福特等北美老牌车商不得不步步后退。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有分析师放言,丰田在不久的将来将取代通用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的新老大。但如果通用、雷诺-日产联盟顺利结成新的三方联盟,新联盟市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并控制着全球约1/4的汽车市场份额。(记者惠正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