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威驰与新威驰VVT-i对比测试(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01  新浪汽车

  加速对比列表:

  老威驰 5A 发动机0-100公里加速成绩:13.321秒

  新威驰 VVT-I发动机0-100公里加速成绩:12.076秒

  对比加速性能的明显提升,两款威驰的刹车区间惊人的相似,大家可以测试图表看出,二者刹车曲线几乎重叠,新威驰略微领先0.5米距离,基本可以认为二者成绩一样。

  新旧威驰不但成绩相同,刹车姿态也都不错,量产车可以做到如此从容不迫的全力刹车姿态,实属不易。ABS系统启动的比较靠前且力度比较大,让你清楚的明白你的车处于非常状态,请及时打方向躲避。

  刹车对比列表:

  老威驰 5A 发动机100-0公里刹车成绩:44.84米

  新威驰 VVT-I发动机100-0公里刹车成绩:44.34米

  ● 最后总结一下油耗

  新、老威驰,我们在3天内跑了同样的500公里综合路况道路,每车两人且全程空调,经过实测老款威驰百公里油耗在8.8升左右;新威驰在6.7升左右。省油省的还真不是一星半点!VVT-i的全转速区域内的气门优化能力的确出众。

  油耗对比列表:

  老威驰 百公里实测油耗:8.8升

  新威驰 百公里实测油耗:6.7升

  ● 测试结论

  通过这次详细测试,我们看到了丰田对产品定位的不俗能力,威驰的消费群体就在10万这个档次,这个档次的消费群体不少都是年轻人,投其所好是最好的营销手段,为这些客户打造一款真正属于他们的小型车才是这些涉足10万级别车型的厂商应该首先考虑的。

  威驰以前定位是个家庭用车,新威驰把目标群体小小的细化了一下,从泛泛的家庭用车明确的指向了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并且也按照这个思路从头至尾的贯彻到新威驰的改进中,市场定位非常明确。轻松的驾驶感、明显的性能提升和时尚的外形,这些亮点有理由让新威驰的同级对手开始紧张了。

  只要新威驰的价格区间还在现款的区间附近,“性价比”几个字就会重重的写在新威驰的车身上,毕竟VVT-i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一个能带来振荡的10万级别新炸弹又准备引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