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来变脸推陈出新 瞄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北京

  7月8日晚,一汽-大众宝来轿车终于在北京掀开神秘面纱,售价12.98万~16.38万元。作为一个改款车型,新宝来变化最大的就是前脸和后尾。

  不久前出现在帕萨特领驭、速腾POLO劲情、劲取上的大众家族最新标志——V型前脸,同样出现在新宝来的前部;与速腾采用同样零件的“VW”标志置于立体镀铬散热格栅中央,强调了新宝来的大众汽车“血统”和全新设计风格。

  一汽-大众依然延续其产品丰富的特点,两款发动机共6款车型可供选择,价格分别是:1.6升手动时尚型(TL)12.98万元,1.6升自动时尚型(TL)14.28万元;1.6升手动豪华型(HL)13.69万元,1.6升自动豪华型(HL)14.99万元;1.8升手动豪华型(HL)15.08万元1.8升自动豪华型(HL)16.38万元。

  首先,从一汽-大众的产品方面看:捷达高尔夫、宝来、开迪和速腾,在发动机排量上,从1.6升到1.8升,再到1.8T,依然是市场上的”热点”;在价格上,产品覆盖了从8万元开始,到20多万元的区间,这也恰恰是目前市场最为活跃的部分。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上半年,国产轿车单一车型销售最高的前5名当中,有4个都是来自这一产品区间。

  其次,从市场竞争层面看,一汽-大众面临比以往更多的挑战。

  在同样的产品区间,市场上除了原有的桑塔纳富康等传统竞争对手以外,既有来自欧美的福特福克斯标致307,也有日本的花冠、思域、颐达,还有韩国的伊兰特凯越等。其中,尤其以韩国车型因为造型比较新颖,价格比较合理,连续跻身国产轿车单一车型的”三强”之列。

  在这种挑战面前,捷达已经失去连续多年的单一车型冠军;而曾经创造上市当年销售5万辆业绩的宝来,市场份额也不断下降。显然,新宝来的上市,还必须有突破性的意义。

  作为一个改款车,新宝来必须在营销上”独辟蹊径”,成功地制造概念,或许更加成本低、见效快。

  市场竞争加剧后,国产车最早成功地”制造概念”的,源自于5年前上海通用赛欧的”小别克”概念;而成功为消费者定位,则是4年前宝来的”驾驶者之车”,两者都取得市场上的上佳表现。

  显然,曾经创造了”驾驶者之车”概念的一汽-大众,依然不乏新的创意。此次新宝来上市,他们又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概念,称新宝来是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所量身打造,能够使他们的生活档次全面提升,满足他们对整体驾乘感受的追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