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全新MPV即将亮相广州车展 年底将国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19  第一财经日报

图为Livina Geniss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当地三大日系生产商的捧场,使得即将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地位日益突出。上周五,日产汽车公司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紧凑型 MPV Livina Geniss。并表示这款搭载1.8L排量发动机的MPV将于今年年底在东风日产投产。这将是日产按照“2的3次方计划”六款战略车型中在华推出的第五款。

  MPV Livina Geniss 将在本月末举行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亮相,这是日产首次选择中国作为一款产品的全球率先投放地点,也是广州车展自举办以来吸引的首款全球首发车型。

  Livina Geniss 是一款紧凑型MPV,由位于日本厚木的日产技术中心设计,Livina Geniss 将配备1.8L汽油发动机与C-VTC。

  Livina Geniss 将利用雷诺-日产联盟主要针对小型车共用的“B”共享平台进行生产,在这一平台上将衍生出一系列的车型,该车系中的第一款车型将于2006年在中国面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率先投产。整个车系将在未来两年里投放到其他市场,预期全球年销量将达20万辆。其他车型将在其他国家工厂进行生产。

  日产执行副总裁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这一全球车系对日产来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投资,我们希望 Livina Geniss 以及其他的车型能够为日产在中国及其他全球主要市场上的发展做出极大的贡献。”

  MPV市场的巨大成长空间吸引着外资汽车公司的注意。今年以来,MPV市场的增长率超过50%,领先于轿车市场46%的增幅,其中价位在15万元以上的MPV增幅最大,广州本田奥德赛、上海通用GL8和江淮瑞风是这个市场的领先者。

  Livina Geniss 所在的紧凑型MPV市场目前还没有绝对的领先者,奥德赛和GL8都是大型MPV的代表,而在紧凑型MPV市场上,老款车型马自达普力马风行MPV的月均销量不足 1500 辆,Livina Geniss 的进入将是绝好的市场机会。

  日产不断向中国市场导入全新车型与其在全球市场的低迷有关。今年以来,北美市场和日本市场今年陷入日产复兴以来从未有过的滑坡,中国市场的突飞猛进成为日产在全球唯一的亮点。

  数据显示,由于新车匮乏,今年1~5月份,日产在本土日本市场销量下滑23%,在最主要的美国市场下滑超过10%。而日产在中国市场今年1~6月份仍然持续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增幅同比超过70%。东风日产今年计划销量超过20万辆,日产在华的优异表现将为其全球市场的萎靡增添一抹亮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