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骑兵的“进化”--九代单传的EVO I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19  汽车族

  九代单传的EVO IX来了,他血统纯正、基因优良,可谓种族中的精英。

    驾驶者的梦想:把EVO IX的轮胎印迹留在三菱赛道上

  自1993年起,每代EVO出世前都要在三菱冈崎的测试场内接受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和调校,EVO IX也不例外。只要驾驶他在这里跑上一圈,你就会被他激情洋溢的表现所彻底征服:无论是在螺线型展宽和螺线型收缩赛道疾驰,还是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完成跃坡动作,他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都会带给驾驶者极大的享受。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地球上,只有不断进化的“物种”才能够适应环境生存下去。

  EVO IX保留了枪骑兵家族轻型四门轿车的本色:他们都搭载不容小觑的MIVEC发动机。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6500转时达到286马力的最大功率,突破了原来276马力的限值,3500转/分时390牛米的最大扭矩也较从前有所提高。究其原因,扭矩的提升主要缘于MIVEC,即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它重新标定了发动机进气门的相位角,从而优化了低转速运作的进气正时;功率的增加可归功于改进后的压缩机缸体,它的排气管道更大、更直接,涡轮增压延迟也因此减少了5%。这些改进意味着转速3500转/分时发动机的进气压力可达14万帕,工作曲线优美平滑,与新型5速手动变速箱配合使用,驾驶员能清晰的感受到MIVEC发动机的种种改良,以1、3、4、5挡行驶,效果更为明显,这说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状况良好。

  2006款EVO发动机的改进是全方位的,三菱的工程师没有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他们加长了火花塞螺纹线的长度,从而提高了冷却效果;正时带采用了新型材料,以增加其耐用性;发动机外壳的涂料更加耐热;油封的改造能更有效的降低机油消耗;限速装置会在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转/分时启动,有效的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美中不足是起动的爆发力较弱,三菱说:这是为了防止过大的瞬时扭矩对前差速器小齿轮造成伤害而采取的措施,日规的EVO不存在这种问题,因为他们的轮胎比美规的软,空转车轮突然起动也不会出现上述情况。

  车前部延长的扰流板和后部的尾翼有效地减少了车身的升力。另外,车子的稳定性很好,无论是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疾驰,还是爬45度的斜坡,或以125公里/小时飞越弯道,EVO的表现都很令人满意。.第8代EVO采用了庞蒂亚克风格的格栅,EVO IX则恢复了以前的风貌,格栅上的三菱标志格外醒目。车前后灯使用了茶色灯罩,椭圆形雾灯十分别致。EVO IX和RS版配备了新的双五辐Enkei车轮,每支车轮的净重较以前减轻了0.15千克。新EVO的内室十分精致:黑色的Momo方向盘和黑色Alcantara Recaro皮质座椅提升了内室的品味。枯燥单调的仪表盘被运动感十足的钛金属和碳塑材料所取代。EVO IX的踏板被铝制材料所包裹,RS版本上则没用。

  《MotorTrend》在2005年第4期杂志中独家刊登过日本市场上EVO MR的照片。2006款EVO的阵容与以前相同,包含了RS、IX、MR三个版本。其中RS和MR保留了铝制车顶,MR配备了六挡变速器,三个版本都采用了新设计的座椅,而且动力系统都有所提升。

  当然,车迷们不会忽略IX的价格。众所周知,现在汇率的变化实在太过频繁,我们也不能说出确切的数字,可以肯定的是RS、IX、MR三个版本各自相差500美元。今年9月,EVO就会在美国市场现身,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Evolution XEVO X,多酷的名字!听起来像神秘的竞速赛手。三菱公司的管理层正在考虑开发新一代EVO,他们希望X能突破EVO系列原有的设计风格。一直以来,EVO没有让我们失望过,相信X的光彩会一样夺目,一样让所有对手为之汗颜。

  我们不得不等到2007年才能一睹EVO X的风采,幸好现在网上已经刊登出X的数码原型车身图了。与IX代概念车相比,主要的区别在发动机罩上:IX上有换气口,X上没有。X车窗下部的车身弧线比较突出,车身两侧显得更为饱满。前保险杠被鱼嘴形格栅分成了两个部分,改变了EVO系列的“神态”,不过目前这个细节还是争论的焦点,最后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

  总体来看,EVO X意大利风情十足,特别是尾部极像阿尔发罗米欧156。车轮加宽了64毫米,轮距也相应增加,整车长度却缩短了90毫米。听说三菱公司还考虑为EVO X配备奥迪的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