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10万元级别车型 省油操控外形谁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38  车报周刊

  读者:您好,我想买一款10万元左右的车,自己家用,不知道该从哪个方面考虑。我是新手,不太懂,请给帮忙挑挑。

  “牛师傅”:其实买什么车就看您自己的需要了,有的人看中外形,有的人喜欢操控性好的车,有的人则是省油最重要。

  福美来:省油 动力还行 车身稍单薄

福美来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配置]

  福美来的钣金不算厚,用手敲起来感觉也比较薄。车门确实也比较薄,关起来的声音不太厚重,而且后门有的时候得使劲才能关好,说实话前门也不是太好关。钣金的活儿倒还可以,接缝不大,前后保险杠接缝也比较小。

  福美来内饰的做工还行,但也算不上多细,各个部件间的接缝并不大。虽然内饰做工并不糙,可就是怎么看也不显档次。内饰的用料一般,但门板上是那种布面料的,如果能包真皮就好多了,布面的脏了不容易擦,而且一脏了就是一块儿黑。

  福美来的1.6升排量发动机在市区开动力够用了,开空调对动力有一定影响,但也不算太大。在市区开提速比较快,但起步的时候一般,二三挡加速最明显,4挡之后稍差。

  福美来的车内噪音有点大,主要是路噪和风噪,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包括原来的老款马自达6也是噪音大。轮胎容易卡小石子,应该定时清理,否则有安全隐患。福美来的底盘有点低,没有捷达桑塔纳的高,过沟沟坎坎的时候比较容易托底。

  福美来的减震偏硬,尤其是路过连续颠簸的路面,坐在车内不是很舒服。刹车偏软,不像宝来那样一踩就灵,也没有马自达6的刹车效果好,感觉前半段刹车力度偏软,后半程使劲踩还行。

  福美来1.6的在市区开,百公里油耗一般在8到9个左右,对于1.6的排量这个油耗属于正常。有的车主反映上下班有多一半路程都不堵车,那差不多能开到7个半油左右,所以福美来还算比较省油,当然跟个人的驾驶习惯也有很大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