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辆节油秘籍专题 > 正文

公交节油名人教你开车 油门踩得轻是我节油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千里)“甭管什么车,按我的方法百公里节一个油没问题。”说起节油,301路公交车的技术队长赵冬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

  如今,靠着节油赵冬已经成了公交系统里的名人,而他现在则希望将更多的节油窍门教给大家。

  今年48岁的赵冬早年间是个印刷工人,但是他特别喜欢汽车。2000年,赵冬进入客运第三分公司49路车队,成了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干的时间长了,赵冬对于修车和汽车的原理也了解了不少,并在工作中运用学来的知识试着修车和节油。

  在公交系统里,对于节油多的司机根据节油量发放油提补助,别人能拿50元油提补助就不少了,而赵冬一个月能拿700多元。

  对此,赵冬的同事刁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赵冬开车省油,还有的司机并不服气,但连续几次车队把“费油车”换给赵冬,同事发现车同样省油,而他所用的方法其实都是一些平时大家忽略的小细节。

  赵冬非常强调“不猛踩油门”,对此许多人都表示不屑:“这算什么!是司机都知道,这能节多少油?”一些刚刚听到赵冬说法的人都发出过类似的议论。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赵冬专门做了一个试验,他把

发动机接到一个量杯上,然后分别用猛踩油门和不猛踩油门两种方式,让发动机往公交车车门的汽缸里加压,同样是加满气压,猛踩油门时耗油是不猛踩油门的一倍左右。“没想到这么着就能省油。”许多司机看了之后都表示信服。

  “确实都是从小处节油,但是都从小处节油,可就不少了。普通的私家车按照我的方法,百公里节一个油没问题。”赵冬这样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