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车主节油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38  新浪汽车

  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现已进入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家庭。在他们看来,如今的经济型轿车不但外观时尚、技术先进,还节能环保,这在成品油价格不断上调的今天,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再怎么节能的车型,由于车主的操作方法和行驶习惯不当都可能会增加耗油量。那究竟该如何省油呢,浙江的千里马车主何先生有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何先生驾驶千里马1.3MT已一年有余,平均算下来油耗保持在5.7-6.2升/百公里,长途高速行驶时每百公里仅需5.0-5.5升。何先生说千里马能省油首先跟车辆本身优异的性能是分不开的,同时驾驶方法正确合理也十分重要。像经常用力踩油门、急刹车等方式都是增加油耗的罪魁祸首,能避免则千万要避免。其次,车辆行驶时要保持在合理的档位和车速。就拿千里马来说,最经济时速为60-90公里之间,在市区行驶可用3档,时速在50公里左右;郊区行驶可在4档,时速控制在60-70公里。在城市里行驶,堵车是经常会遇上的事情,要想比别人少花油钱,何先生还提醒大家在出行前尽量选择畅通路段,同时避免长时间的怠速和短距离行驶,比如怠速时间超过一分钟就要熄火,距离短于三公里尽量不开车等。日常的保养维护也和油耗量息息相关,何先生说他在使用过程中就非常注重定期保养,比如经常检查四轮定位和轮胎换位,保持正常的载荷和胎压。在何先生眼里,千里马是一款经济省油的小车,只要合理使用善加爱护,一定会为车主的生活带来快乐。

  今年3月,燃油价格经历了13个月来的第6次上调,这种连续性、密集性的上调举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节能型轿车的发展,有车一族也将视线集中在如何节油上。同时由于后期养车费用也在持续上涨,精明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开始注重性价比和汽车的后续使用、维修、保养费用。因此对于车厂来说,必须为消费者奉献实用性强、性价比高、实实在在的好产品,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节油的实战经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