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增资长丰势在必行 跑车Eclipse有望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7:14  新华网
三菱增资长丰势在必行跑车Eclipse有望国产

三菱跑车Eclipse图片

三菱跑车Eclipse图片 [更多图片]

  继今年4月参股东南汽车之后,一贯将迅速崛起的中国汽车市场看作实现其“振兴大计”的日本三菱汽车,迫不及待地加快了与国内另外一家整车项目合资伙伴———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接触。上周,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披露,三菱增资长丰后主要股东的股比已经大致敲定,目前双方正在就新车引进计划做最后的认证。

  - 增资长丰大局已定 三菱SUV以外车型有望引入

  据这位知情人士披露,长丰汽车在绝对控股的情况下,扩大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和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的股份。新的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主要持股方按股比大小依次是长丰集团为主的国有法人股(持股50%)、三菱汽车(持股30%)和三菱商事(20%)。

  这样一来外方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20.09%上升至50%(国家汽车产业相关政策规定:外方在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0%)。

  该人士称,长丰和三菱方面已经于上月签定了一份合资备忘录,而考虑到三菱整个财年计划通常在4月底结束,全面的合资协议最早有望在明年一季度签定。至于新车型的引进方面,有消息称长丰汽车还有望生产三菱PK、AK等新车型。

  “在新车型的引入上,双方的谈判正处于具体论证阶段,不排除有SUV以外的其他车型落户长丰的可能性,”该人士乐观地预测。长丰汽车企划部部长易建民上月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三菱顶级跑车———Eclipse有望率先落户长丰。

  - 长丰内部“裂变”出三菱汽车销售公司

  通过增资长丰,三菱品牌势必以更“强势”的姿态在合资企业当中发力,而这种“强势”最终要通过销售渠道和品牌管理上的运作来实现。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迎接公司真正意义上“合资时代”的到来,长丰汽车销售公司于近日专门成立了三菱汽车销售公司这一职能部门,统管目前帕杰罗V系以及后续三菱品牌产品的推广和销售工作,该部门总经理也由日方派出一位高层人士出任。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长丰汽车销售公司内部再单独“划出”三菱汽车销售公司的“领地”,一方面显示出外方欲加强对自身品牌和渠道的控制力,另一方面也便于长丰对即将引入的三菱品牌后续车型进行独立化运作。

  而对于外界而言,原来负责帕杰罗品牌的CK部“升格”为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可能意味着,三菱在后续车型的引进上极有可能突破帕杰罗为代表的越野车型“屏障”,并通过引入像Eclipse这样的顶级跑车,来改写长丰只是三菱在中国的越野车生产基地的定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