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脸”换“心”试POLO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26  北京现代商报

POLO劲取外观图片

    6月23日,上海大众再次重拳出击,推出了POLO劲情和POLO劲取两款车,在上海天马体育场,记者和POLO劲取有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记者观察

    形:气宇豪迈 动感流畅

    第一次现场见到劲取,记者的感觉就是,比较上一代的三厢POLO,具有金属质感的大U形前水箱格栅同样是POLO劲取车头设计的焦点所在,但POLO劲取的前脸层次感和力度感都有所加强。前大灯以方圆一体的双圆晶钻头灯替代了原来双圆分离的造型,简洁醒目,整车灵气十足。POLO劲取尾灯采用复眼镜面璀璨尾灯组和双圆环形镀铬元素装饰,外方内圆,开启时显得动感时尚,凸现整车的尊贵豪迈之气。

    涵:齐全装备 人性空间

    POLO 劲取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大众的一贯传统,车内主色调采用黑色与浅米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风格,黑色主仪表板水平舒展,为乘员带来了宽阔的视野;米色副板则采用内凹式下体设计,与主板区完美结合,提供了宽阔的乘坐空间。 

    POLO劲取的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并别具匠心地增加了座椅边部的翼状设计,使得接触人体的高档面料面积大大增加,乘坐更舒适。

    记者感受

    骋:全新动力 精准操控

    POLO劲取继承了德国车一向的优越性能,POLO劲取配备的1.4L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72km/h,1.6L最高车速为188km/h,车辆动力性能毋庸置疑,起步加速动力十足。结合POLO劲取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5挡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性能能够更好地发挥。

    油耗方面,经过重新开发和匹配,POLO劲取的油耗进一步降低,其1.4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1.6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8.3%。

    安:安全科技 本质体现

    POLO劲取充分体现欧洲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和理性功能化的设计潮流,POLO劲取左右前纵梁采用两种不同厚度的激光拼焊镀锌钢板制作,较厚的部分可以保持整车的刚度,相对薄的部分则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刚柔相济”实现安全结构理念,确保乘员安全。

    POLO劲取配置了驾驶员正面和副驾驶员正面整合式SRS气囊,此外在气囊打开的同时,发动机立即切断汽油泵的工作,停止供油,来保护乘客及车辆的安全。碰撞过后,气囊自动放气,中央门锁解除锁止,车内灯光自动开启,让乘客能尽快离开车内。

    记者小结

    质:精湛工艺 源于德国

    精湛的工艺是质保之本,上海大众以严谨扎实的科学态度,结合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质保体系,将质量上乘、工艺精良的POLO劲取奉献给广大中国用户。POLO劲取更多人性化的设计也让人彻底改变了对德国车内饰严谨有余、舒适不足的印象。例如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Climatic 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防炫目内后视镜、大灯未关报警、独有的卡片插槽、倒车雷达等人性化装备一应俱全。(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