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精彩 大众POLO三十年历史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40  新浪汽车

图为第三代POLO图片。

  在1994年8月的巴黎车展上,大众公司终于在19年后又推出了第三代Polo与此同时也宣告了一个发展趋势——小型轿车将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安全、内部空间也将越来越宽敞。Polo Ⅲ的车身强度和碰撞安全性能比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此时前排安全气囊也作为标准配置了。升高了的车窗线条显得更加和谐,而同色的保险杠就好像Polo已经更加成熟了。车身长、宽、高的比例精准和谐。与此同时,大众车在外形上统一转变,Polo三代与同时期的Passat一致地拥有一幅微笑的前脸。同时并没有忽略空气动力学的影响,Polo三代的风阻系数也降低到了0.32。 Polo三代虽然在外形尺寸上比上代车型略小,但内部空间却比上代车型宽敞。其结果就是Polo三代拥有一个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内饰风格及做工精细程度也可以和中级轿车相媲美。Polo三代也是首次在小型轿车上拥有了4个车门。Polo三代发动机从1.0升45马力到1.3升55马力,并引入了来自Golf的著名的1.6升汽油机,功率为75马力作为Polo三代的顶级配置。从1995年推出了排量为1.9升的柴油发动机,功率为64马力。

  作为第三代Polo也保持了Polo家族的传统,推出了一款色彩研究车——Polo Harlekin(这个词在德语里是指戏剧里的丑角、小丑)。顾客也对着款特别的车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此从该车型推出就根本没人担心她的销路。作为车身色彩研究,Polo Harlekin自1995年上市起仅仅生产了1000辆。每辆车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特别之处在于每一个车身组成部分如车体、车门、发动机罩、翼子板和保险杠可以任意选择蓝色、红色、绿色和黄色。这些部件分别进行生产喷漆,最后再由专门组成的色彩分配小组将不同颜色的部件组装在一起,成为了一辆辆不同的色彩斑斓的轿车,相对普通车来说显得有个性多了。另外也说明了大众Polo在制造工艺上体现了较高的水准,因为每一部件都需准确装配。到了1995 年,Polo的第400万辆也诞生了。

  在1995年秋,Polo三代车系又增添了新成员——三厢Polo,仅仅是出于实用目的增加了行李箱空间。新的60马力的1.4升轻金属发动机替代了曾经的1.3发动机。同样还推出了一款1.6升轻金属发动机,功率为100马力。此外还有一款1.9升SDI柴油机可供选择,功率为64马力。在1996年秋又推出了新款1.0升发动机取代了曾经的1.1升汽油机,功率为50马力。同时还有一款引人注目的采用4气门技术的1.4升轻金属发动机,功率高达100马力。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百公里耗油5升轿车,大众公司在1996年推出的Polo搭载了节省的1.7升SDI柴油机,功率为60马力。作为第三个车身形式,Polo Variant旅行车在1997年7月首次亮相,这款车也是在小型轿车级别里第一辆5门旅行轿车车型。这一旅行车采用了Polo的平台,底盘和技术都源于两厢Polo。这款车可使用的行李箱空间为390升,提供标准的5个乘客空间。如果放倒后排座椅,更可得到1260 升的空间。同年,Polo的总产量达到了500万辆。

  GTI三个字母最早用于大众Golf运动车型,这一代号于1998年8月沿用到了Polo身上。Polo GTI作为限量生产车型共生产了3000辆。作为最小的运动GTI车型刚刚上市就销售一空。该车搭载的是1.6升轻金属发动机,采用了4气门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0马力。装备了更坚固、更低的底盘的Polo GTI能在9秒内即可加速到时速百公里每小时,这对于小Polo来讲已经非常出色了。此外,ABS、EBS、EDS等电子装备更增加了Polo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由于Polo车型演变得日益繁杂,因此在1998年各种Polo的总产量就达到了600万台。科技的进步使车型的更新换代时间越来越短。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