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精彩 大众POLO三十年历史回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40  新浪汽车

图为第二代POLO轿车图片。

  第二代Polo于1981年8月推出,二代Polo的外形做了一些修改,后部车身线条被设计的更加简介动感,后备箱更加陡直,这样的设计目的在于增大内部空间,提高整车的实用性。第二代Polo放倒后排座椅,行李空间能从265升扩展到645升。如果将内部空间全部塞满的话,更可以得到1000升的空间,这个数字在当时这一级别的车型里绝对可以算是是一个世界纪录了。第二代Polo发动机和第一代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有3款可供选择,两款排量为1.1升功率为40马力和50马力,另外还有一款排量为1.3升功率为60马力。

  在1982年8月又推出了第二代Polo的运动款——Polo Coupe。这款车以其简练的线条展示出了运动风格,但丝毫没有牺牲实用性。不但后备箱容积充沛,后排座椅还可以方便的折叠起来,让后备箱的容积增加到1立方米。Polo Coupe只提供2款发动机供选择,功率分别为50马力和60马力。随后又推出了一款新型1.3升发动机,由于装备了双向化油器致使功率提升至75马力。这款Polo Coupe GT最高时速能达到167km/h。截至1983年Polo的总产量达到了100万台。

  为了扩大战果,大众公司在1984年秋推出了一款特别经济实惠的车型,名叫Polo Fox,这是一款为单身贵族和斤斤计较的客户量身订制的简化版Polo,更加廉价,仅有一款排量1.1升功率45马力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1986年,大众公司又推出了Polo车系的顶级运动车型——Polo GT G40。这款特别车型作为限量生产仅生产了500辆。排量1.3升的发动机在机械增压器的作用下功率提升至115马力。相比废气涡轮增压,机械增压能够在低转速下提供较高的扭矩,踏下油门后加速感十足,而丝毫没有增压缩带来的迟滞现象。到这一年,Polo的总产量已经达到200万台,而这100万的增长仅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 第一款装备柴油发动机的Polo也于1986年末上市,这款柴油机排量为1.3升,功率为45马力,平均油耗为6.0升,Polo越变越经济了。

  在Polo二代推出9年内大众公司并没有做什么大的改动,终于在1990年秋季做了全面的改动。新改款的PoloⅡF(Fox)除了发动机罩变得更为平整,头灯也由以前的正圆变成了方方整整的矩形,并整合了前转向灯。车身后部新设计的尾灯、保险杠和行李箱门让车显得更为紧凑。车顶上新增了行李架,更是提高了Polo的实用性。在1991年Polo的总产量达到300万台,这100万的增长用了5年的时间,比上一个100万要长,这说明车型需要更新换代了。保险杠和行李箱门让车显得更为紧凑。车顶上新增了行李架,更是提高了Polo的实用性。这时发动机也有所改进,4款汽油机功率从45马力到113马力,还有一款1.3升柴油机功率为48马力,比最初提高了3马力。并且5挡手动变速器作为标准装备。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