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POLO三十年历史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40  新浪汽车

图为1975年推出的第一代POLO轿车。

图为第一代POLO的小改款车型。

  第一代Polo(1975至1980) :70年代的德国,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小玩具充斥小型轿车市场。大众公司在1974年9月推出了划时代的奥迪50希望以此来夺回市场份额。奥迪50车长3.49米,最多可乘坐4个成年人,内饰做工精良,装备了诸如电子表、温度显示等一批在当时十分时髦的小配置。发动机有两款可供选择,分别为50马力和60马力。奥迪50在当时的确是一款安全实用的家庭轿车,唯一美中不足是一些即不必要、又不实用的小玩意让这款车的售价有些偏高,阻挡了它进入寻常百姓家的脚步。

图为第一代POLO的原型奥迪50。

  因此,大众公司开始尝试生产一款继承了奥迪50全部的优点,但是价格便宜许多的小型轿车。1975年3月,源自典型的奥迪50的车身,配置朴素实用的多,发动机排量仅为40马力的0.9升引擎的第一代Polo在德国诞生了。作为奥迪50的经济版,第一代Polo拥有了与奥迪50同样宽大的后备箱与充足的发动机仓,但诸如闪亮的镀铬件、小电子表、温度计等等在内的小玩具被理性的省去了。在第一代Polo以其经济的价格上市后,出色的销量让大众的高层们十分满意,于是大众公司在当年立即推出了50马力1.1升排量的升级版。 并于1979年1月推出了第一代Polo的小改款车型。在对第一代Polo的前保险杠做了全面改进后,小巧的Polo显得比以前强壮了一些。新型的进气栏栅减小了高速时的进气阻力,也提高了一些第一代Polo的最高时速。 同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大众公司首次推出了追求运动性能的特别版Polo即传奇的Polo GT。该车在前扰流板、装饰裙边等处做了改进,并装备了宽胎(155/70R),使这款Polo在外形上明显区别于普通Polo。此外,动力输出也升级至1.3升排量功率为60马力。截至1979年年底,第一代Polo的总产量就超过了50万辆。 大众公司推出第一代Polo期间,大众公司还推出了一款由第一代Polo演变过来的名为Derby的三厢车,实际上就是Polo的三厢变形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