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目标精英白领家用车 计划06年销2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4:15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销售部部长陈斌波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18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北京以“轩雅逸动 灵韵天成”为主题,在充满艺术韵味的气氛中,展示了其即将投产的06年全新车型--轩逸(Sylphy)的样车;同时还展出了轩逸的Cut-Model(真品切割断面)、全新的MR20DE发动机和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通过对轩逸独特雅致的设计理念、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和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的介绍,东风日产明确指出,作为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轩逸将为国内中高级轿车设立全新的价值标准,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生活乐趣与体验。此外,东风日产还在会上宣布,轩逸将于今年8月24日上市,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全国市场预定。发布会结束之后,新浪汽车特就广大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对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首席设计师中岛敬、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销售部部长陈斌波及商品规划部副部长李家祺进行了采访。

  新浪汽车:请问中岛先手轩逸的整体风格比较接近高一级别的天籁和更高级的风雅,您在设计之初是如何考虑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思路?

  中岛敬:确实轩逸的设计思路有些是来自天籁的,但是车身更加完善和精练,同时更多的考虑到了空间感,整车的平衡性、安全性,能让我们的客户感到在车中安全舒适,同时也考虑到未来的市场需要,品牌的需要,主要是目前人们的生活正处在一个转型期,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的很多观念也在变化,所以我们设计车时还考虑到时代的因素,而作为轩逸我们在设计上所挑战的目标是中国市场上的主流家庭用车。

  新浪汽车:轩逸的市场定位和用户群大致是如何的定位?轩逸在整个东风日产产品系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陈斌波:轩逸的产品定位主要是那些重情感,追求生活品质,生活乐趣的精英白领的家庭用车。而轩逸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款战略产品,是我们配全产品线重要产品,我们期望它能起到巩固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的作用。因为我们认为这款产品十分适合中国市场。

全新的MR20DE发动机

  新浪汽车:据我们了解去年天籁、颐达骐达的销量都十分不错,而蓝鸟阳光就十分不乐观,轩逸上市后,必然会在价格上有一定冲突,企业这边会考虑停产这两款车吗?

  陈斌波:你们了解的情况不太准确,我们蓝鸟智尊这款车还是有生命力的,性价比很高,市场认知程度也很高,今年1-5月已经销售1万台了,去年全年销售2万多台。阳光这款车确实销售不太好,主要它是面对的追求动感和性能的消费者,在我们的产品线更丰富后,如果它的销量还达不到,我们会考虑停产的。

  新浪汽车:那既然老款的蓝鸟不停产,那为什么新款还要沿用蓝鸟的名字?

  陈斌波:这是处于全球市场考虑的继续沿用蓝鸟的名字,老蓝鸟会在价格上做一定的调整。

  新浪汽车:您看来谁是轩逸的竞争对手?今年计划销售多少辆?

  陈斌波:在中高级范围之内我们没有特定的对手,我们的重点是满足客户现在的需求,也能满足将来的潜在需求,我们的产品是可以让人持续产生需求的车型,而且我们的车有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尽管车身比其他同级车要小,我们内部空间不小,乘坐很舒适,有全新设计的底盘悬挂,整车都融合了新技术、新理念,而不像最近刚上市的一款中级车,底盘、变速箱都十分简陋,悬挂也很简单,基本都是90年代的技术,空有一个大车身,也就只能满足消费者对车辆外观的需求。我们今年的计划是年销售2万台,在10月份的时候能到月产6000台的水准,年底前会再推出一款新车。

  新浪汽车:采用全新的CVT变速箱会不会影响到成本,因为一般CVT受技术影响很难搭配大排量车?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为何选择CVT变速箱吗?

  李家祺:这款变速箱再整体排放,油耗,驾驶性能上都十分的出色,尤其是能比不同自动变速箱节省15%的燃油消耗,驾驶也更加平顺,反映更直接,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车子不能仅仅看数据,我们的发动机功率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搭配了这一款优秀的CVT之后两者配合的十分完美,都达到了最大的效能。至于价格,再成本上没有太多影响,我们将会以最合适的价格将我们的车提供给消费者。

  新浪汽车:那最后我想问一下轩逸在引进中国后做了哪些调整?是否会出手动型?国产化率是多少?

  李家祺:我们主要针对中国路况和市场情况做了些调整,一是调高了离地间隙,二是针对中国的排放标准和油品质量做了调教,完全适应国内97号的燃油,并且可以达到欧4和国4的标准。考虑到中国中高级别市场竞争激烈,有些配置对中高级是必须的,因此在配置上比日本版增加了很多,例如真皮座椅,以及日本版为前盘后鼓刹车,国内直接改为了前后盘式。目前没有计划推手动型,因为这款变速箱和发动机是最佳组合。国产化率我们符合国家的标准,目前发动机和变速箱还是进口件,但是我们新的发动机工厂将来会自己生产,并且会陆续引进2-4款发动机。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