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实在 试驾奇瑞A520 2.0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44  重庆商报

  或许是对自己产品的一种溺爱,奇瑞A520被奇瑞公司亲切地称为“实实在在中级车”,这反而勾起了记者的兴趣,什么才是“实在的中级车”呢?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上周对奇瑞A520进行了一番亲身体验。

  让人生疑的A级车

  记者试驾的是排量为2.0升的的精英型手动挡A520。尽管经销商一再强调A5是一辆地道的A级车,但记者面对4.5米长、近1.8米宽的A520,确实不敢认同——这明明就是B级车的尺寸啊。

  看得出来,奇瑞在车身外观设计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如此宽大的外形却并没有给人臃肿笨拙之感,相反由于简洁的前脸设计和流畅的车身线条,让车有一种跃然欲动之感。

  车外观大了,但A520的内部给记者的感觉却很紧凑:头部空间很宽裕,即使身高1.8米的大个子也不会感到局促,但腿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却显得十分吝啬,再一看它的轴距只有2.6米,和凯越伊兰特等车一样,难怪奇瑞也主动将A520划分在中级车行列。

  自主动力是亮点

  A520的最大亮点就是它的ACTECO发动机,这也是和国际巨头AVL公司联合设计而成。点火后,发动机声音显得很沉稳,轻踩油门,发动机的声音不是通常的鼓噪轰鸣,而是给人雄健澎湃、铿锵有力之感。

  挂上挡,缓抬离合,A520平稳的起步,车子没有任何发抖的现象,油门响应也很迅速。

  由于ACTECO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000转附近,因此记者特意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000多转才进行换挡,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车子提速相当快,而且有一种前冲感。即使是在上南山的途中,提速表现也相当不错,让记者能够充分体会到它的充沛动力。

  但是,在享受提速快意的同时,记者也必须要忍受A520的一些不足:尽管A520的挡位很清晰,但排挡行程略长,使得换挡动作不够流畅连贯;另外,或许是新车的缘故,挡位总是显得比较生涩,没有“如丝般顺滑”的感觉;最后就是试驾车的离合器踏板结合点被调节得稍高,油门踏板的行程稍长,在快速踏下离合时有轰空油的感觉。

  从油耗情况看,记者试驾一直都开着空调、大部分路况都是爬坡上山,而最后油耗大约在8升左右。

  操控还有改进余地

  A520的操控性能相当不错。在上南山的弯道上,记者以70公里的时速连续过弯,尽管车辆有比较明显的侧倾,但行驶姿态保持得比较好,没有令人不安的甩动。在满足乘坐舒适性的同时,A520也并没有忘记那些喜欢驾车的消费者,适度的路面颠簸被有意地传入到车内,让驾驶者能随时把握路面状况。

  当然,如果奇瑞A520能够将悬挂系统调校得再硬朗一些,过弯表现应该会更厉害。但结合到A520的市场定位主要是在城市中行驶的轿车、注重乘坐舒适性来考虑,记者对A520目前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了。

  奇瑞A520的转向系统也是值得称道的亮点,方向盘指向准确、反应灵敏、助力适度,即使是女性也可轻松驾驭,使得车身较大的奇瑞A520完全不显笨重,动作依然十分敏捷。

  最后顺便提一下奇瑞A520的渐进式刹车系统,响应灵敏但又不会反应过度,使得记者在猛踩油门的时候也放心了不少。(记者 曹海波)

  技术参数

  奇瑞A520

  长/宽/高:4552/1750/1483mm

  轴距:2600mm

  发动机排量:2.0L

  最大功率:95kw/5500rpm

  最高车速:185km/h

  价格:8.8888万元-10.58万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