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案说法:租赁车辆肇事保险公司也应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47  北京娱乐信报

  李女士从租赁公司租了一辆汽车去郊外旅游时将一骑车人撞伤。今年6月,李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该保险公司却说,被保险人是租赁公司,租赁公司在这次事故中没有责任,所以不能赔偿。李女士给本报交通热线打来电话咨询,保险公司该不该赔偿。

  律师说法: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孙勇律师认为,根据规定,为机动车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公司是交通事故侵权赔偿案件的第一赔偿义务人,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赔偿责任的条件是肇事车参加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并不是肇事者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虽然被保险人某租赁公司在这次事故中没有责任,但是保险公司仍然要在保险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

  实习生 郭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