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全系大降价 中级车突围持币待购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继一汽马自达海南马自达之后,国内又一汽车大鳄加入价格战。6月8日,北京现代全面发动了新的夏季攻势,宣布旗下伊兰特索纳塔御翔三款车降价8000~19000元,进一步加强了北京现代汽车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北京现代的全面降价,引起市场惊呼降价大潮的即将来临。与此同时,一场降价与持币待购之间的博弈也将再一次考验广大商家与消费者的耐性。

  降价是必然

  铁定的市场规律决定了汽车产品降价是必然的。

  纵观今年车市降价行为,可以广州丰田凯美瑞下线为分水岭。正是凯美瑞当时宣称没有竞争对手而挑起战端,雅阁君威、M6、领驭、天籁蒙迪欧、御翔NF等中高级车率先进行价格调整,以阻击凯美瑞的“豪言壮举”。因此,即将于本周末上市的凯美瑞轿车和全国广州丰田店的齐开业,必将引发一场新的价格大战,有望刺激06年以来本已活跃的中高级轿车市,至于能否重新洗牌则拭目以待。

  而随着中高级品牌价格的下探,中级品牌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来自上端的价格竞争压力。首先,蓝瑟、骏捷、新骐达颐达、新凯越、新伊兰特纷纷上市。福美来轿车在销量持续疲软的情况,率先作出市场反应,把最低售价拉到了10.86万元,直逼10万元关口。而紧随其后,北京现代伊兰特在夏季攻略中毅然也把价格调整到10.48万元,进一步加强了伊兰特在中级车市的竞争力。可以预见,如果说福美来的价格调整是个引线的话,那在今年前五月销量一直排名第一的伊兰特则是最主要的推波助澜,中级车市整体价格“雪崩”即将迎面而来。

  同时,今年内还有将近40款新车上市,车市价格的“滑铁卢”看来是不可避免。

  持币待购是或然

  持币待购是由于商品的价值还未拨动消费者的心理底线。因此,持币待购行为也成为了或然现象。

  在“买涨不买跌”的消费者心理面前,汽车厂商只有率先作出反应,刺激、挑动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北京现代表示,为缓减用户因油价不断攀升而产生的购车压力,以及面临即将来临的进口车关税下调带来的竞争,适时拿出了本次价格大调整策略。

  福美来价格调整后,据成都经销商表示,销售涨幅达到了20%;而开展夏季攻略近一周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的涨福更是明显,记者在成都明嘉现代观察发现,价格调整后,上门购车用户络绎不绝。据该店负责人表示,近一周仅伊兰特就销售60多辆,同比价格调整前一周增福达到了30%。

  由此可见,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并不坚定。只要商家推出的政策真正达到物有所值,持币待购也就可打破。目前北京现代汽车在市场畅销就是有力证明。

  早报记者颜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