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碰撞试验引发起业界对汽车安全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3: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前不久,自主品牌哈弗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结果表明:长城哈弗达到了世界顶级EuroNCAP标准四星级。至今,国产自主品牌还没有这个标准进行过碰撞。

  安全成为消费者购车重要衡量因素

  一项关于消费者购车影响因素的调查表明:2004年,用户购车的顺序是价格、品牌、省油、功能、售后,而安全占到最后一位。而今年3月对该内容重新调查显示,用户购车的顺序安全上升到第三位,排在了省油、价格之后。

  “我觉得买车用车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安全,如果连自己的生命健康都得不到切实保障,就是再多的优点又有什么用?”陪朋友前来选购长城哈弗B3的车主方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年初买车时特意要配备双气囊的哈弗,安全系数越高越好,以前不知道还有侧面气囊,如果现在能加装,我肯定会考虑。如果买车以后连自己的生命健康都得不到切实保障,那么舒适便捷又有什么用?买一台安全性更高的汽车最重要”。

  经得住“撞”的汽车才有更强的“生命力”

  今年初,一位用户在网上发表的自己撞车的图片,用真实案例验证了SUV的安全性能。据介绍,该用户驾乘的哈弗,以80迈的速度与一辆出租司机相撞,所幸双方驾驶员安全无事,出租车被撞得已是面目全非,重新上路必须要大修,而哈弗车只是前膀一侧损坏,发动机和车头部件安然无损。其他网友看到图片后纷纷评论说:哈弗真能扛撞!

  去年底,石家庄职业经营者李先生讲了他驾乘哈弗探索新疆的亲身经历:当时和我一起探索新疆的共有三辆车,另外两辆都是国外品牌SUV,也许是因为哈弗价格便宜的原因,每次途经崎岖艰险山路,总是由哈弗打先锋。让人出乎预料的是,洋品牌却在颠簸中严重受损,中途抛锚,我驾驶的哈弗经受了考验,让大家亲历哈弗良好性能。

  对此,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秀敏教授告诉笔者,SUV底盘的结构强度高于轿车底盘。这种底盘采用了大梁和车身的结构设计,可以增加它的车体强度,对于车的安全性具有很大帮助,如长城哈弗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车架就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形结构。哈弗之所以在各种碰撞中都有上佳表现,很大原因在于该车无论是在主动安全性还是被动安全性上,都做足了文章,能最大限度在关键时刻保护车内乘员人身安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