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万丰汽车停产寻合资 市场售后服务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46  新闻晨报

  一度辉煌的民营汽车企业上海万丰正陷入全部停产的困境。昨天,上海万丰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万丰就逐步停止了生产,目前所有的生产车间都已停产。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投资的上海万丰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高档皮卡及多功能商务车,年产量可以达到6万辆。

  万丰停产

  上海万丰在正常生产状态时,生产和管理员工总数达到700-800人,而目前80%的员工都已放假回家。在上海万丰位于上海浦东合庆工业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内,留守的员工主要是管理层和售后服务人员。

  据上海万丰汽车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是停产而不是退出汽车行业,一旦寻找到合作伙伴,将恢复生产。停产期间,零部件厂商仍会保证售后服务的零部件供应。

  在万丰逐步停产的过程中,很多经销商与其结束了合作关系。根据上海万丰在其网站上列出的经销商名单,记者从上海弘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去年年底时就已经不再销售万丰汽车了,当时万丰差不多已经停产。目前,销售万丰的店面已经被公司代理的其他车型所占用。

  据有关业内人士透露,上海万丰在2002、2003年一度达到其事业的高峰,当年销售额、回款率、增长速度均在民营车企中名列前茅,而后高涨的油价对万丰的产品影响深远。“不是一般的消费者可以用得起我们的车,他们必须很有钱,才能承担得起这么高的油费”,上海万丰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颇显矛盾的是,上海万丰的产品正是以低价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寻找合作伙伴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万丰就一直在业内寻找合作伙伴。先是和上汽传出合作意向,随后不了了之。而后,美国、法国、韩国的外资企业,国内的一汽都与上海万丰有过接触,但上海万丰始终没在停产前等到合作伙伴。

  “一段时间以来,万丰亏损比较厉害。对一家民营企业来说,这样的亏损是企业承担不起的,停产是减少损失的好办法。”上海万丰汽车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如果长期无法恢复生产,万丰汽车有可能步奥克斯的后尘,售后服务问题将困扰大批车主。上海万丰的一家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在民营车企停止造车后,市场最担心的是售后服务。有关部门应该出台针对汽车企业退出市场的规定,来约定汽车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并且保证企业履约,从而完善汽车市场中企业进退的法律环境。(晨报记者林劲榆 实习生潘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