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之路瞩望时代延展 古文明之域翘首今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42  新浪汽车

  1、和谐之旅简介

  中阿文明绵延千年之久,中阿开启外?0年。根据胡锦涛主席提出的“中阿新型伙伴关系四原则”的指示精神,2006年,中阿建交年、中阿友好年,双方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决定2006年10月主办的中阿友好万里行更是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的重头戏。

  来自全国的外交界、文化界、传媒界和企业界著名人士,将共同组成一个代表中国友好形象的使团,出访阿拉伯世界,穿越14个国家,对阿拉伯世界进行一次难得的深度探访,并借次开启中阿经贸之门,向世人揭开阿拉伯世界神秘的面纱,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到阿拉伯的每一个角落,把灿烂的阿拉伯文明介绍给国人。

  2、中阿交流展示

  活动将以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促进民间商贸往来为目的,使自古交往的两大文明在友好开放的基础上形成广泛、积极的互动氛围,增进民族间认同与团结,加深中阿人民的情谊。

  届时,由“中阿友好使者”陈铎先生带领的友好使团60人驾驶20辆顶尖越野车从中国北京出发,以“中阿友好五十年,共创和谐新世界”为口号,穿过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嘉峪关—哈密—库尔勒—喀什—红旗拉甫;进入巴基斯坦转至伊朗—巴林—卡塔尔—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阿曼—也门—苏丹—埃及—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休整后,沿旧途、穿越中东,过印度、缅甸进入昆明—贵州—武汉—郑州—石家庄,最终抵达北京。途经16个国家,行程4万多公里。

  3、活动背景

  历史意义

  -是一次承载历史的远行,找寻先辈旧时足迹,推进中阿文化交流。

  -是一次承前启后的携手,展现我辈当代风采,聚合中阿人民同庆。

  -是一次极目千里的展望,共促后辈来日繁荣,融合中阿经贸往来。

  社会价值与社会影响

  亲手触摸黄河文明、两河文明和尼罗河文明。

  上下五千年,蜿蜒2万公里。

  长城--帕米尔高原--撒哈拉沙漠,成为穿越三大文明摇篮的一道美丽风景

  民间友好组织,华人团体,各关注企业/成功人士之间的互动。

  4、活动宗旨

  人文地理穿越 弘扬中阿友谊

  亲民政府公关 促进经贸往来

  伟大文明对话 中国传媒盛事

  5、活动口号

  “中阿友好五十年 共创和谐新世界”

  6、活动定位

  中阿影响力最大的友好文化之旅

  7、活动亮点

  首届中阿(苏丹)友好大会、“友好中国”自愿者征集、用车猜想、和谐世界畅言书、全程视频直播、全程现场音频传输、赠送送阿拉伯礼物征集、阿拉伯寻宝大行动、奥运理念传播、全方位全线路旅游资源推介、全线路中阿人文资源探寻、中阿人物故事征集、中国与阿拉伯交流合作线索征集、沿线各地小型论坛……

  驾驭顶尖机车,尽显野性与优良性能

  和谐畅言,展示中国——阿拉伯经贸、文化之旅

  和谐之路瞩望时代延展 古文明之域翘首今日对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