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车商开始重视自身品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42  新闻晚报
□记者周展图解宝升

  进入6、7月份,沪上的汽车销售照例又要开始进入相对的淡季,按照以往,经销商又该为如何卖车销库存绞尽脑汁了,可今年,记者却发现沪上的某些经销商有些“不务正业”,一会儿搞钻石鉴赏会,一会开红酒派对,最近还听说要举办世界杯狂欢,似乎已经从经销商变成了活动公司,这种转型究竟是为什么?越来越宝贵的品牌忠诚度似乎才是经销商做这一切的源动力。

  卖品牌比卖车重要

  在前不久举办的一次游艇红酒派对上,永达本田一“烧”数万金,免费邀请众多客户乘坐豪华游艇夜游黄浦江,临走还每人送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这种派头似乎在一向被外界认为“小气”的上海经销商圈里并不多见。其实,类似这样的品牌营销活动向来都是汽车界的强项,在一些奢侈品和高端消费领域,也时常可以见到汽车品牌的身影,但一般这类活动都是由品牌厂家直接来参与投入,经销商最多也就是个辅助,永达本田愿意以一己之力来投入,的确可见其用心良苦。

  永达本田的市场部经理吴晓雷告诉记者,目前上海的汽车销售竞争越来越激烈,仅广州本田一家,就有超过10家店在卖同样的车,撇开地域差异而形成的购车倾向性,其实沪上的消费者到哪里买雅阁,在配置和价钱上都一样,单纯投入车型促销广告,等于是给其他竞争伙伴帮忙,正因为如此,他们在营销策略上认为需要突出自身的“永达”品牌,也就是给予客户更多在“广本”以上的增值服务,这比单纯的卖掉一台车要重要得多,这也是让他们最近“不务正业”的初衷。

  品牌营销进入经销商

  6月初,宝马汽车一掷千万,风风火火地搞了一次X之旅,从头到尾就没提卖车两个字,甚至连活动“中心”———X3的车型优点都甚少提及,感觉就是花了一大笔钱让幸运儿们

  凑到一起玩了了几天。但实际上,BMW的品牌特点却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了每个参与者心里,更通过口耳相传和媒体报道,传播到了更广的范围内,这就是现代化的品牌传播之道。现在,我们终于看到向来实际的沪上经销商也开始重视这块领域,可以看出汽车品牌的竞争已经开始从品牌之间开始转移到品牌之内了。

  据永达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唐华介绍,作为沪上自身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经销商集团,他们的确已经开始自身品牌形象的建设,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时常举行诸多似乎和卖车毫不搭界的活动,甚至赞助其它领域的活动。他们就是想以一个大品牌的形象出现,把品牌理念传播出去,让永达品牌在人们心中成为一个不仅仅是经销商的概念,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保证持续的客户增长,毕竟今后的销售竞争是后市场和服务的竞争。

  除了信赖更要依赖

  据一位参加过类似经销商活动的雅阁车主告诉记者,本来对这类活动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是经销商搞的,操作水平应该有限,可一次下来就完全改变了想法,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不说,更重要的是整个活动成了一个平台,可以结识不少同一社会层次的朋友。大家都是开雅阁的,首先在车上就有了共同话题,至于对工作方面的帮助,那是一定的。

  这种经销商的车主活动,正有机会成为又一个细分人群市场的阀门,通过它得到的人脉资源,其实和参加各种俱乐部是一样的。也正是由于如此,很多经销商希望将这种客户参加他们活动的信赖,提升为一种依赖,形成更加牢靠的品牌忠诚度,毕竟,维护一个老客户比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低得多,在这点上,上海的经销商精明着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