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即将失守10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36  新闻晨报

  继一汽马自达海南马自达之后,国内又一车企加入价格战。近日,北京现代宣布旗下伊兰特索纳塔御翔三款车降价8000~19000元,以阻击福美来马自达6的降价,以及凯美瑞的出世。业内预计,车市降价骨牌可能已经推倒,中级车10万元的价格底线可能就此将突破。

  据悉,这是北京现代从200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降价行动。其中前5月中级车的销售冠军———伊兰特的价格区间由先前11.28万~15.18万元,降为目前的10.48万~14.18万元。

  业内认为,北京现代此举意在回应福美来近期降价近万元的行动,并阻击东南蓝瑟低价上市,以确保稳居冠军宝座。目前,福美来的厂家指导价最低虽然仍为10.86万元,但随着蓝瑟10.28万元杀入,福美来在经销商处的实际售价已经跌至9.96万元左右。业内预计,伊兰特在经销商处的售价也可能会跌破10万元。因此,如果其他竞争对手跟进降价,中级车10万元的底线可能彻底失守。

  降价后,北京现代去年新上市的中高级车御翔价格区间从先前的19.58万~23.98万元,下降到18.28万~22.38万元,最高降幅高达1.9万元。索纳塔从14.98万~19.28万元下降到13.98万~17.78万元,最高降价1.5万元。北京现代称,“与同级别的雅阁和凯美瑞相比,调整后NF御翔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拉大,达到2万~3.5万元。”北京现代成为第二个叫板广州丰田的车厂。上周,一汽马自达已经在广州宣布狂降2万元以挑战凯美瑞。

  5月份乘用车销售数据显示,雅阁、领驭、锐志等主流中高级车型上月销量,比4月均下降了30%左右。虽然考虑到5月有长假的因素,但30%的降幅难掩中高级车的销售放缓趋势。统计显示,5月份御翔的销量仅为700多辆。而索纳塔也仅销售了2700多辆。业内预计,下一个公开降价的中高级车型有可能在凯美瑞正式上市前后将出来,彻底推倒中高级轿车降价的多米诺骨牌。据悉,目前除一汽马自达、北京现代公开降价之外,雅阁、蒙迪欧天籁等都已在经销商处出现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