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新款POLO价格猜想:10-13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26  新浪汽车

图为新POLO两厢车“劲情”前脸(四川在线独家供稿、供图) 点击查看更多

  “菠萝派”们这些天成为各大汽车论坛上最活跃的群体,他们除了表达对新POLO的期待之外,就是极尽猜想本领,对新POLO的价格进行预测,9-14万、10-13万、8-10万等等。笔者认为,10-13万更有可能是新POLO的价格区间。事实上,已有不少业内人士也根据掌握的新POLO的信息,推断出10-13万的价格。

  尽管上海大众对于POLO劲情、POLO劲取解密的信息相当有限,但是,从目前已公开的新POLO的外形、性能、配置以及市场定位等信息中,我们稍做比较分析,也能将新POLO的价格猜个八九不离十。有媒体从竞争对手的角度分析,认为新POLO的价位应该会在10 -13万,笔者从纵向的角度考量,进行比较,也做出了同样的猜测。

  两代POLO对比:变与不变

  尽管POLO劲情、POLO劲取作为现款POLO两厢、三厢的垂直换代产品,但是并不意味着一定就是单纯的价格战。据上海大众市场部某负责人介绍,“优异的安全性和精湛的工艺是POLO品牌的核心要素,在新POLO上将得到继承。新POLO在动力系统和外形、内饰上做了较多的改进”。我们可以这样解读这位负责人的话,与上一代POLO相比,POLO劲情、劲取不变的是安全性和制造工艺;变化的是,动力系统的提升和油耗的降低,外形上更加精悍,内饰上对品味和豪华的强调。

  在核心技术的发动机上,POLO劲情、POLO劲取的发动机是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的基础上重新匹配、开发的两款16气门链式发动机,可大大降低维护保养成本。另据介绍,此款发动机是上海大众根据中国道路状况以及中国消费者对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而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动力提升,油耗降低,上海大众提供的数据显示,“POLO劲情、POLO劲取全新1.4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了约6.7%;全新1.6L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降低了约8.3%,最高车速最多提升了4.4%,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了约17.9%,最大扭矩提高了6.9%”。POLO劲情、POLO劲取还配备了E-Gas电子油门技术、Bosch全新ME7.5.20控制系统、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POLO劲情、POLO劲取自动挡车型全部使用6档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目前具备这一配备的只有新奥迪A8、宝马7系列、途安等车型。

  在安全性上,ABS+EBD+CBC+MSR四项技术结合使车辆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另外,NCAP四星级标准车身、防撞优化踏板设计COF等安全设计都延伸在POLO劲情、POLO劲取上。

  POLO劲情、POLO劲取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激光焊接技术、12道涂装工序、空腔注腊技术等都是在国内也是最前沿的制造工艺。

  另外,POLO劲情、POLO劲取配备了CD播放机带MP3和收音机双重功能是国内A0级车中独有的。

  POLO劲取是上海大众主战A级车市场的新车型,它集中了大众中级车的八大元素,比如:环车镀铬饰条、铝合金轮毂轮胎、仪表简略图、三辐条方向盘、木纹风格的内饰等,以此来看,“劲取”已然具备了“大车”的诸多品质。

  从性能配置上看,POLO劲情、POLO劲取继承了POLO在安全性和制造工艺上的精良,动力系统得到提升,油耗降低,外形和内饰上较现款POLO更为精悍时尚,因此,在价格上应非常有可能与现款POLO持平。目前POLO的主推车型价格基本上集中在9.99万-12.299万区间,最高价格达到14.78万。

  油价上涨影响价格制定

  油价的不断上涨,消费者更注重使用成本,燃油经济性成为人们购车的新热点。油耗低的车型自然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亲睐。

  在A0级、A级车市场,1.6L POLO 劲取90km/h等速油耗仅为5.5L,同级别的伊兰特为6.6L、凯越为6.5L,仅有思迪油耗较低为5.2L;劲情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

  在当下消费者追求燃油经济性之时,低油耗无疑又成为POLO劲情、POLO劲取的亮点,而这势必成为上海大众制定价格策略时重要考量因素。上一代POLO的价格位于10-14.78万之间,以此推算,POLO劲情、POLO劲取 10-13万不是没有可能。

  领驭带来的启示

  领驭上市以来的成功,在产品研发、营销管理等各个层面上带给上海大众的启示必定会延伸开来,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需要持续不断的产品的成功来证明上海大众变革的成功。

  而POLO劲情、POLO劲取是上海大众继领驭之后的二款全新车型,人们已经看到POLO劲情、POLO劲取继承了领驭的许多设计语言。而POLO劲情、POLO劲取是否能复制领驭成功的市场表现,则有赖上海大众更精深的营销智慧。

  领驭的价格与老款帕萨特持平,而领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准确的价格制定策略。由此,我们有理由猜想,POLO劲情、POLO劲取会继承领驭的价格策略,那么,10-13万又有什么不可能?不过,倘若上海大众棋出险着让POLO劲情、POLO劲取以更低的价格入市撼动车市,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将是莫大的幸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