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停产始作俑者马自达在中国“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20  新闻晨报

  4月份,马自达3在上市不到一个月即宣布停产。这个产销不属于同一家企业的产品在上市之初就留给业界种种悬疑:长安福特生产,一汽马自达销售,尾标为“长安马自达”。停产后,带给消费者的是不便和等待,留给国内汽车业的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老话题———在与国外汽车企业合作的时候,如何在引进产品与保持自己话语权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

  而对于马自达而言,它正试图利用产品和技术的优势左右国内车企的利益分配,在制衡的同时扩大自己的势力。通晓中国文化的马自达正在利用自己的资本在各方博弈中大打“太极”,意境深远。

  怎么办?市场在左,产品在右,留给国内车厂斡旋的中间余地很小。而对于马自达3而言,它只能恨自己生不逢时,出生在这样一个关系复杂的大家庭,即使日后复产,留给消费者的阴影也无法消弭。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马自达3最快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复产,各方正在不紧不慢地协商。目前,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福特中国、马自达上海管理公司均表现出置身事外的心态,没有人着急。(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