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暗降狙击凯美瑞 2.4排量车型优惠达2.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15  新闻晨报

  在广州丰田席卷全国的凯美瑞冲击波中,雅阁所受的影响最大。

  首先这两个车厂同处广州,同属广汽集团;其次,车型同为日系成熟车型,性能指标接近。在凯美瑞上市之后,广本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在终端市场对雅阁进行了限量促销,而不是官方降价,这既可以提升销量,也可以维护口碑,不失为一个理性的应对举措。

  近日,笔者了解到,上海10家广本经销商推出促销活动,对雅阁2.4进行大幅优惠让利,23.98万元的车价“暗降”2.31万元,跌到21.67万元。业界人士认为,针对某一款车型推出阶段性的让利,既可以吸引关注度,又可以试探市场反应,雅阁对凯美瑞的低价狙击策略已然显露。

  是优惠,而不是降价

  据悉,6月底,广州本田即将迎来雅阁50万辆下线隆重庆典。6月12日,沪上经销商为回馈广本雅阁车主,推出主题为“25.38万,把2.4L雅阁开回家”的大规模优惠套餐活动。据经销商介绍,这套用以回馈车主的优惠方案包含了销售、售后服务、增值服务等各方面,为此经销商还特别向笔者强调:“这是一套优惠系列,而不是单纯的降价行为。”由于优惠幅度较大,每家经销商只限量推出50辆进入市场,申城总计500辆左右。

  解读优惠方案

  笔者了解到,“25.38万,把2.4L雅阁开回家”所指的“25.38万元”是车主购买06款雅阁2.4的总价,其中包含了原价为23.98万元的车价、以及约20600元的车辆购置税、价值7000元的保险、价值5000元的装潢、承诺平均中标价(2000元左右)、免上牌费用(1000元)、送免费四次的0-2万公里保养(1500元)等各项费用。

  笔者算了一笔账:优惠中的赠送项目总价值3.71万元,加在23.98万元的车价上总价应该是27.69万元,而实际总价只需要25.38万元,因此,购买一台雅阁总的优惠价是2.31万元。摊在车价上的话,06款雅阁2.4现车实际价格便只需21.67万元。

  经销商对暗降后雅阁2.4的性价比很有信心:“如果跟刚推出的同级配置的凯美瑞比,它售价22.98万元,我们便宜了1.31万元。更何况,它现在还要加价上万元,提车也要等好几个月。相比之下,雅阁和凯美瑞的价格差距就不是一万多元,而是差好几万元了。” (黄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